蜜過的芋頭, 甜滋滋的 ! 入口即化 ! 

    每次去飲茶, 如果桌上有這道小菜, Q 爸一定會把它留下 ! 所以這次在想芋頭料理時, 他就吵著要我把這樣點心加進來, 讓他可以吃個過癮 !

    材料 : 芋頭一斤 / 二砂糖 210克 / 鹽 1/4t / 米酒 2大匙

    做法 : 1. 芋頭切大塊, 用電鍋蒸 25分鐘至筷子可以輕易穿過。 

              2. 取1/3的二砂糖 + 水 500ml, 一起煮沸. 放入蒸好的芋頭塊,
                 鹽1/4t, (水要淹過芋頭)中小火煮 15分鐘. 這時不要蓋蓋子
                 ,芋頭才不會糊掉。煮芋頭時, 不可翻動芋頭, 僅能搖動
                 鍋身讓湯汁均勻沾裹在芋頭上.

              3. 10分鐘後,加第二次糖,再煮10分鐘,依然不蓋蓋子。

              4. 10分鐘後,加第三次糖,米酒,蓋上蓋子,續煮10分鐘。
                  煮好的芋頭在熄火後, 蓋鍋蓋續泡在糖汁中至冷卻, 再移
                  入冰箱冷藏。

    蜜好的芋頭, 除了當甜點小菜單吃外, 也可以做成古早味的叭ㄅㄨ. 

    記得小時候, 只要聽到推車上扒ㄅㄨ的喇叭聲, 就會趕緊跑到長輩身邊, 看能不能要到錢, 買一球來吃 ! 最經典又最耐吃的, 當然就是芋仔冰了 !

    材料 : 蜜芋頭 250克 / 鮮奶 250克 / 蜜芋頭的糖汁 3T

              鮮奶可以改用鮮奶油, 口感會更濃醇. 或改用一半鮮奶一半鮮奶油. 
              最近胖得厲害! 所以改做低脂的冰品, 全都加鮮奶就好.

    做法 : 全部材料進調理機或果汁機裡打成泥狀即可倒入容器中進冰箱冷凍.
              有冰淇淋機的, 可以直接用冰淇淋機完成.

              像我沒有冰淇淋機, 只好每隔半小時取出用叉子拌鬆. 再放回冷凍庫.
              直到全部凝結即完成. (整個過程大約要 2 ~ 3 小時)

 

    最天然的, 無色素, 無香精, 更不會有毒奶粉的自製芋仔冰, 完成了 !

    每口冰裡, 都能吃到芋頭顆粒, 只有自己動手才吃得到哦 ! 

    說到毒奶粉, 真是不吐不快 ! 早上看新聞, 氣得我說不出話 ! 

    那天在電視上才看到兩個官員打死不敢喝煉乳泡成的奶水, 現在卻告訴我們, 微量的三聚氫氨可以吃 ! 真的很氣 !  他們是人, 我們這些老百姓就不是人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