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 買的冰魚, 品質不錯 ! 我選的這盒, 一共三尾. 每條都很大隻. 擠不太進夏普, 所以把它切成兩段.

    冷凍退冰後, 抹上香料鹽, 醃一個下午. 

    玻璃皿上先鋪洋蔥斯, 放上冰魚, 魚尾比較薄, 怕焦, 所以用錫箔紙包起來.  灑上少許香料鹽補強鹹度, 刨了一顆檸檬的檸檬皮屑, 淋上少許白酒, 橄欖油.  再用一顆檸檬擠汁, 擠完汁的檸檬切片鋪在魚身, 一起進夏普.
    

   健康メ二ュー -->  燒き魚  --> さんま.たい塩 --> 3~4人份 -->標準

    大約20多分鐘.  出爐後, 淋上檸檬汁, 就可以上桌了 ! 

   

    別看它烤出來不起眼的樣子, 實際上是超級香的 ! 連底下的湯汁跟洋蔥都很美味! 

    我頭一次吃到冰魚, 肉吃起來QQ 的, 很有彈性, 香甜而且不像鱈魚那麼容易散掉.  連我家那兩位不愛吃有刺魚肉的男士, 都頻頻稱讚好吃 ! Q 爸把魚頭啃得精光, Q 蛋則是把洋蔥絲吃的一絲不剩 ! 



  


    記得弟弟跟我說過, 陶瓷刀切麵包比較不會掉屑.  所以抽空烤了一條 12 兩的 100% 日清超級全麥吐司. 日清的超級全麥吸水性很強, 這次這條, 我用中種法, 把鮮奶加到 85% , 它依然照吃, 而且也不會很黏, 不需要用手粉就能操作. 

   

    陶瓷刀切的. 
    切面比較平整, 掉的屑屑也很少.

   

    麵包刀切的. 
    切面比較粗糙, 掉的屑屑也明顯多一些.

   

    用了幾天陶瓷刀, 感覺不錯用 ! 材質輕, 刀刃薄, 能把食材切成很薄的薄片. 

    不過還是有缺點, 因為刀輕, 沒法子用來拍大蒜之類的. 還有, 刀刃鋒利, 我用起來也會怕怕的 ! 很擔心一不小心, 炒菜不用放肉絲, 就有我的手指一起下鍋了 !


    


    上星期的月餅週之後, 吃過老公分享的月餅的同事跟朋友, 都會說, Q 爸真幸福 ! 

    這幾天, Q 爸總是很得意地回家跟我說 : 人家都說我老婆好厲害 ! 什麼都會做 !

    他很開心 ! 我卻感受到莫名的失落感 !

    以前, 我們在同一個公司上班, 人家看到他, 都說 : Kiki 的老公.......

    現在, 風水輪流轉, 換成我失去了名字, 變成 : James 的老婆.......

    想一想, 變
James 的老婆是沒關係啦 ! 可是, 我不要冠夫姓啦 !

    大家都知道, 007 那個 James 姓 Bond. 中文唸起來 = James 胖的 !

    我不要叫 Kiki 胖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