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隔天的星期一, Q 爸公司有補假, 所以, 夫妻倆, 難得地有了倆人世界. 

   
本來計劃著, 要開車到山上, 找間浪漫的餐廳, 好好吃頓飯, 說說話, 看看風景走一走 ! 誰知所有行程都被颱風給打亂了 ! 不能去山上, 只好往市區走. 

   
十幾年前去過香港, 當時行程蠻趕的, 再加上腸胃炎來搗蛋, 飲茶的茶樓有去試, 街邊的魚蛋粉, 茶餐廳, 卻都沒吃到, 讓我深覺遺憾 ! 這幾年, 台灣好像開了幾家跟香港類似的茶餐廳, 所以從網路上找了風評還不錯的這家店, 跟Q 爸去吃吃看 ! 

   
這是我點的, XO 醬海鮮炒公仔麵, 130 元. 

   
最近我的口味吃得越來越淡, 所以覺得有點鹹. 不過, XO醬微辣的口感, 搭配海鮮跟特選的麵條, 還不錯吃 ! 

   

   
Q 爸點的, 鼓汁排骨蒸飯, 110元.  

   
我覺得它是很簡單的美味, 材料單純, 卻很實吃 ! 比起我點的花俏的海鮮炒麵, 這道蒸飯更得我心 !
     



   
湯 : 香菜皮蛋魚片湯, 80元.  

   
從沒想過皮蛋也可以入湯, 但加了魚片, 薑絲, 蔥末, 香菜後, 這湯真是鮮甜到不行 ! 有機會我也要在家裡煮看看, 應該蠻容易做的 ! 
  

         

   
甜點 : 法蘭西多士, 50元.  (France Toast) 其實就是法式吐司. 

   
兩片吐司中間夾上花生醬, 沾上蛋白, 入鍋油炸.  上盤後, 放上一片奶油, 任其溶化, 再淋上蜂蜜, 切塊食用.
      

     

   
很有名的另一樣港式點心 : 菠蘿油, 50元.

   把烤的酥熱的菠蘿麵包切開, 中間夾入一片冰冰的有鹽奶油. 一口咬下, 頓時感覺到冷與熱, 甜與鹹, 酥脆與柔軟, 相當豐富的口感 ! 
        

     

   
香滑絲襪凍奶茶, 65元.

   
喝起來真的很滑順, 而且甜度剛好, 不錯喝 ! 
       

   

    凍檸檬利賓那, 65元. 

    據店家的說法, 利賓那是一種類似蔓越霉的果汁, 酸酸甜甜, 很補血. 所以我就點了一杯試看看. 加了檸檬, 增添幾許香氣, 酸酸的滋味, 很適合用來為上面那兩樣會肥屬人的甜點解膩 ! 所以, 我愛這個利賓那多過滑順的奶茶.  
      

         

    兩個人因為頭一次來, 很貪心 ! 什麼都想試吃看看, 結果點了這麼一大堆 ! 吃得撐到不行 !

    每次出門, 都忘記帶相機, 所以這些照片是手機拍的, 效果不是很好, 大家包涵一下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