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把要交給媽媽跟弟弟的各兩盒月餅完成, 另外也多做了一些自己留著吃, 月餅修業總算告一段落 !    

    這些日子以來, 從練習到交貨, 都不知道做了幾百個鳳梨酥跟油酥月餅.  很感謝同學Jane, 一路走來, 兩個人不斷練習跟討論, 讓我的學習路不孤單寂寞 !

    雖然做得外型依然不完美, 但, 每個餅都有我的用心, 希望收到這些餅的人, 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

    看我網誌的人, 也藉這些餅的照片, 聊表心意,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正式的道賀話說完, 要來說些鎖碎的碎碎唸..........

    男人, 真是......!!!

    因為要忙做餅, 就請Q 爸前天晚上下班時順便幫我買幾顆生的鹹蛋回來, 準備做蛋黃酥用的. 結果他老爺, 買回來的, 是生的.....鴨蛋 ! 

    真是越幫越忙 ! 害我昨天早上還得冒雨出去重買生的鹹蛋.

    那鴨蛋怎麼辦 ?

    只好學 CL 拿來做意麵.

    老爺昨天休半天年假, 中午就回家了, 說要幫我包月餅, 事實上卻是黏在電視前, 一個也沒包到 ! 

    忙得團團轉的我, 想說有個人工可以幫忙壓麵也不錯, 就叫他去做麵條.  

    他是把麵糰桿成了薄片, 可是, 我那製麵機的搖桿, 卻從此拔不出來 !

    沒辦法換到切麵那部份, 眼看麵皮都要乾掉了, 只好請出菜刀跟砧板, 自己隨便切一切 !

    厚 ! 我跟Q 蛋做了 N 次麵條, 都沒這樣過 !

    那男人, 一碰就........ 有夠 "賽" 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