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不像有著朦朧美的月娘 ? 

    永和王師傅的金月娘很有名, 綠豆沙餡夾著碎碎的鹹蛋黃, 鹹甜的口感, 以及爽口不油膩的餅皮, 非常速配 ! 

    其實金月娘的材料跟一般中式餅大同小異, 這陣子, 一直做餅, 手邊材料蠻齊全的, 去市場買了幾顆生鹹蛋, 決定自己做做看 ! 

    一樣, 自己烤鹹蛋黃. 這次整顆烤, 所以用 170度C 烤10分鐘, 出爐噴米酒, 再悶 2 分鐘.  冷卻後的蛋黃, 用飛利浦食物調理機打成碎屑. 很快 ! 沒幾秒就打完了 ! 



    取出鹹蛋黃, 乾脆把綠豆沙也丟進來打散, 同樣一下子就好了 ! 頓時有點後悔 ! 那麼好用的機器, 我居然把它冰在箱子裡好幾年都很少用, 真該打屁股 !

    包好餡料, 表面灑上一層黃豆粉. 這黃豆粉是暑假去日本旅遊時帶回來的, 沒想到, 會拿來做月餅 ! 還真應了Q 爸常說的, 買了, 有一天自然會用得上 !



    170 度C 烤 25分鐘.



    切開來, 皮的層次分明. 一口咬下, 綿密的綠豆沙甜味中, 帶著鹹香的蛋黃味. 難怪金月娘那麼有名, 原來真的很好吃呢 !



    今年不用去排隊, 自己在家動手做, 新鮮又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