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蛋糕體, 用的不是戚風 ! 改用妃娟的黃金蛋糕捲配方.

    老公很愛吃蛋糕捲, 所以我一直在找一個柔軟濕潤又有彈性, 適合捲蛋糕捲的蛋糕體.  先前用戚風, 也不錯, 不過每次都會剩下蛋黃, 而且捲的時候, 如果不小心蛋白打得太發, 蛋糕捲就會裂 ! 

    我把妃娟的份量減半, 飛騰烤溫用180度C 烤 18分鐘.  烤的時候, 就能感覺跟戚風明顯的不同, 膨脹率更好, 蛋糕體烤出來很膨鬆 ! 濕度跟彈性也很夠, 蛋糕捲被我蹂躪了幾次, 一點裂痕都沒有 ! 

  

    蛋糕體底部鋪的是新鮮的蔥綠末, 烤過後變得很香 ! 比乾燥蔥末, 香氣更重 ! 內部夾心, 用唯豐肉鬆, 半斤 195元, 比市場的貴些, 不過真的很香 ! 

    冰定型後切片裝進保鮮盒, 放進冰箱冷藏 ! 

 

    一連幾個颱風都在週末來, 很討厭 ! 感覺每天都在煮飯, 中餐煮完煮晚飯, 晚飯煮完又得想, 明天要來煮什麼 ?

    台傭加班四天了, 好想休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