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常溫蛋糕, 外表酥香, 內部則保有奶油蛋糕的柔潤感, 加了黑芝麻粉與杏桃乾, 甜中帶點淡淡的酸, 味覺層次上, 豐富許多 ! 

    材料 : 無鹽奶油 200克 / 低筋麵粉 160克 / 糖粉 120克
              鮮奶 60克 / 全蛋 1個 / 黑芝麻粉 40克 / 杏桃乾 60克

    做法 : 1. 奶油軟化後, 與糖粉拌合, 打到鬆發, 拌入過篩的低粉.

              2. 分次加入牛奶與蛋液, 快速打到麵糊完全吸收.

              3. 加入黑芝麻粉與切成丁的杏桃乾拌勻. 
 
              4. 在模型底部灑上裝飾的黑芝麻粒, 再用湯匙舀入麵糊,
                  裝至 9 分滿.

              5. 180度C 烤 22 分鐘.

    這個份量可以做20個. 但我只有一個貝殼模, 所以剩下的量, 改用磅蛋糕的長條形去烤. 八分熟後切片續烤, 效果也很不錯 !



    當初跟老師學這款甜點, 用的是矽膠模, 烤出來較柔軟. 不過我家裡沒有矽膠模, 所以改用貝殼模. 老師內部用的是桔皮丁, 我則選用類似酸甜口感的杏桃乾. 沒別的理由, 只是常做點心, 會開始去思考, 自己想要的口感, 還有, 食材可以用手邊哪些東西取代, 才不會材料越買越多, 用不完, 很傷腦筋 !

    昨晚帶著它回娘家吃晚餐.  一向不吃我做的點心的Q 阿公, 竟然一次 K 掉兩個, 還跟我說, 嗯....這蛋糕還不錯 !

    算一算, 老爸自從開始接受我的提拉米蘇之後, 鳳梨酥, 綠豆椪, 再加上這燒菓子, 哈! 我已經攻陷他的胃四次了 !  越來越有成就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