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考王傳仁老師的 " 天然 無添加的 手工麵包 " 一書配方做的.  因為晚餐打算煮海鮮巧達湯, 所以特地做了這款, 跟濃湯很搭, 有著濃濃奶味的麵包.

    有時會想, 能自己做麵包, 真的是一種享受 ! 享受過程, 也享受麵包, 雖然步驟繁複些, 雖然作業時間長些, 但當麵包入口, 還有看到家人愉快地享用時, 一切的一切,就都轉化成 ~~~滿足 ! 

    每一條都是 250 克麵糰, 所以烤出來, 很大, 要切片吃 ! 刀痕割得很差, 醜醜的 ! 究竟是刀不好, 還是我手不好呢 ?
 

    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飛騰沒辦法一次烤兩盤, 所以這次是用夏普 180度C 烤了 25 分鐘. 分上下兩盤, 一盤烤兩個.  沒有掉頭, 也沒上下盤換位置, 上色是有史以來最均勻的一次說 ! 真的要給它拍拍手 !

    切開來, 組織有些孔洞, 可以吸附湯汁, 沾著濃湯吃, 融合出濃郁的美味 ! 

    小孩不太懂形容詞, 我問Q 蛋, 麵包味道如何 ? 

    他說 : 有濃湯的味道, 很奶 ! (因為他沾著湯吃, 完全分辨不出麵包的味道了 ! )



    來上一碗海鮮巧達湯, 還是自己家裡做的, 海鮮放最多啦 ! 


          
       
    海鮮巧達湯做法 : 

    1. 取適量奶油與半個洋蔥小火炒香, 接著把切丁的馬鈴薯塊跟西芹, 
         一起放入續炒.

    2. 將步驟 1 的全部食材丟進食物料理機中加水打成泥.

    3. 取 15克奶油 與 15克麵粉, 一起小火炒到香, 之後慢慢加入鮮奶, 等
        麵糊完全吸收鮮奶後, 再續加. 做成白醬備用.

    4. 用剛才爆香洋蔥的鍋子, 炒胡蘿蔔丁, 嗆上適量白酒, 再加入高湯, 馬
        鈴薯泥, 白醬, 2 片月桂葉, 鹽與胡椒粉一同熬煮, 沸騰後, 再加入海鮮
        即可.

    對於濃湯, 以前一直有迷思, 覺得它的熱量一定很高, 但自己做後, 才發現, 其實不然 ! 白醬部份, 我加的不多, 濃稠感, 用馬鈴薯泥來取代, 加了好市多買的綜合海鮮, 方便好吃又不會發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