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壽司, 其實應該叫 " 稻禾壽司 " 或 " 稻荷壽司 ". 不過在台灣, 都口語稱為 " 豆皮壽司 "  ! 

    上次在日本, 買了一點 黑赤青米, 也分了一包 黑米 給娘家媽媽. 她說這米很 Q, 所以我就想, 如果拿來做壽司, 應該很不錯 ! 

    豆皮壽司, 是Q 蛋跟 Q 爸的最愛 ! 而且也是很簡單的壽司, 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就能做 ! 昨天, 颱風天, 窩在家, 就跟兒子一起, 煮飯包壽司 ! 

    這黑赤青米, 袋子上寫, 屬於 " 玄米 ", 所以, 洗好米, 上面放上一片北海道昆布, 用電子鍋的糙米程式煮.  煮出來的顏色, 很像黑糯米 ! 

    煮好, 悶15分鐘, 再淋上 糖醋 (20克醋 + 10克糖 ). 稍拌後, 換到 hotpan 的外鍋, 移到電風扇前, 邊拌邊吹風降溫.  

    涼後的醋飯, 取適量塞進豆皮裡, 就完成了 ! 很簡單, 也很適合親子同樂 ! Q 蛋邊包壽司, 玩得不亦樂乎呢 ! 

    這一餐, 又蒸了秋葵, 沾芥末醬油, 再煮鍋味增湯. 壞習慣 ! 又把壽司包得很大, 每個都胖嘟嘟 ! 所以, 雖然一人才四個壽司, 也吃得飽咚咚 ! 

    最近嫩薑盛產, 買了很大一塊, 才20元.  早上, 拿一部份, 用微波馬鈴薯片的道具, 把薑切成一片片的薄片, 好用也不怕會傷到手 ! 



    在一本書上看到, 用糖殺菁, 比用鹽速度來得快 ! 所以, 切成片的薑, 用一大匙糖拌抓一下, 一小時後, 擠乾水份, 再拌入 糖與醋 = 1:2 的糖醋汁, 入冰箱冷藏, 就是搭配壽司最速配的糖醋薑片了 ! 



    自己做的糖醋薑片, 顏色沒有外面的那麼白 ! 不知道是我的糯米醋比較黃, 還是外面的醋薑有漂白呢 ? 

    颱風過後的下午, 天氣漸漸晴朗 ! 去看完外甥, 又陪Q 爸去逛松青 ! 然後覺得自己真的很笨 ! 又去了不該去的地方 ! 果然 ! 父子倆竟然給我扛了一包壽司米, 足足有 4.5 公斤重 ! 這是怎樣 ? 這個夏天要一直吃壽司吃到膩為止嗎 ? 我的天 ! 真是夠了 ! 

    前陣子Q 爸才在說, 自己在家做壽司很不經濟 ! 因為沒法像店裡, 一次可以做很多種, 言猶在耳, 現在...........

    本來, 只做一次稻禾壽司, 所以不想買個拌醋飯的木桶回來佔位置, 現在, 看著那一大袋壽司米, 木桶, 我要再想想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