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在市場, 跟老婆婆買了芋莖.  兩斤50元.  她很好心的, 幫我處理芋頭莖, 再剝成小塊, 前端的芋頭, 也幫我切成一片一片的, 雖然是下午五點, 天空依然掛著能毒死人的太陽, 看她邊揮汗邊處理, 弄了很久, 站在一旁的我, 心裡產生了一絲歉意 ! 

    所以, 就在她的攤子上, 又選了這三把青草, 婆婆說了草名, 我卻聽不太懂, 只記得中間這把好像是魚腥草.  她說這些配在一起, 是降火養肝的. 

    各取一半, 用菲姊家的煮麵鍋熬. 熬好直接把上面的鍋子拿起來, 渣渣就跟青草茶分離了.



    放涼後, 用摩斯的玻璃瓶裝成一瓶一瓶的, 放進冰箱冰.



    Q 爸跟Q 蛋經常火氣大, 嘴巴會破, 夏天煮一些青草茶, 降火氣, 很不錯 ! 

    我沒有加糖, 單純地喝, 入口會回甘, 很舒服 !





    最近一直都在吃刨冰, 剛好市場有賣百香果, 就買了一些回來, 熬成糖漿, 淋在刨冰上, 酸酸甜甜又香香, 好吃極了 ! 



    自己做的, 顏色沒有外面刨冰攤上的, 那麼鮮黃 ! 

    材料 : 5 個百香果 / 糖 50克 (約百香果的30%) / 水 1/2杯

    小火煮滾後, 再續煮10分鐘即可放涼入冰箱冷藏.

    想喝百香果茶, 也可以取幾瓢, 加開水稀釋, 放上幾顆冰塊, 一樣透心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