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冬天做麵包, 天冷等發酵, 要等到天荒地老 ! 

    沒想到, 夏天做麵包, 才真的是地獄 ! 

    龐多米, 以前做過幾次, 我用的是日清的山茶花高粉, 所以在水的部份, 自己加到70%. 

    熱到爆的天, 用冰水+冰塊, 溶解後大約 5度C, 但室溫32度C, 麵糰磨擦後, 升溫很快 ! 還沒出筋, 怕溫度太高, 我又趕緊把它移到冷凍庫冰一下, 再繼續打, 雖然盡力降溫, 不過最後完成麵糰溫度, 還是在28度C.
 
    基本發酵很順利, 但水份70%, 再加上室溫高, 麵糰操作起來, 有點黏手 ! 

    最後發酵時, 一邊煮著晚餐, 一不小心, 又發過頭, 所以烤出來, "出角"了 ! 

    放涼切片, 高水份的好處, 麵包很柔軟, 光看組織, 就可以感覺到QQ脆脆又綿綿的口感. 真好 !



    放到隔天, 組織還是很軟, 切了些生菜, 煎荷包蛋, 再擺上cheese 片跟火腿片, 就是老爺跟少爺的早餐.  這大概是暑假以來, 我為他們做的最豐盛的早餐了 !

    用自己做的吐司, 做三明治給家人吃, 那種心裡的感覺, 踏實又滿足 ! 
    
    夏天, 麵包不耐放, 隔天下午, 我就把剩下的吐司跟做三明治切下的麵包邊, 一起抹上蒜泥奶油, 用170度C 烤了40分鐘, 做成香蒜麵包餅. (烤出來很脆, 不過有點焦 ! 下次再做, 想改用160度C 烤了40分鐘 試試看 )

    蒜泥奶油 : 蒜泥 / 無鹽奶油 / 鹽少許 , 奶油溶化後跟蒜泥及鹽巴拌勻, 抹在麵包上即可.



    烤出來的麵包餅, 有夠香的 ! 但沒有外面麵包店賣的, 蒜味那麼嗆 !



    又酥又脆又香 ! 跟之前做過的吐司糖餅, 是不同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吃鹹的說 ! 

    
    唉 ~~~ 明明已經過胖, 還是忍不住, 吃了好幾片 ! 金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