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場買回來的芋頭莖, 前端還留有一點芋頭.  

    這道湯, 小時候媽媽常煮給我吃, 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湯 ! 只要有它, 光是湯泡飯, 我就能吃上幾大碗 ! 

    不太知道大家怎麼稱呼它, 娘家媽媽都說, 這是 "煮芋橫" (台語發音)

    用油跟薑絲爆香之後, 加一些小魚乾炒香, 再加 1T 白豆鼓醬, 嗆點酒, 把芋莖全部下鍋, 加水蓋過材料.  沸騰後, 續以小火煮30分鐘, 直到莖都軟化.



    碰到芋頭, 我的皮膚很容易癢, 所以請小販幫我處理好芋莖, 回家洗淨就能下鍋.  不過我忘了像媽媽一樣, 把芋莖切成小塊小塊, 那樣比較快軟, 吃起來也比較方便.  

    清甜的湯, 飄著芋頭香, 是我記憶裡熟悉的好味道 !

    另外, 煮了 Elieen 推薦的 和風鮮菇糙米飯

    我買的是綜合菇, 每一種都放一點, 加上柴魚, 昆布跟味淋及和風醬油.  希望飯煮出來味道重一點, 所以另外又加了一點鹽巴調味. 
 
    煮出粒粒分明, 香Q 的糙米飯.  小孩果然很喜歡, Q 蛋直說, 菇類加上糙米, 真是好吃 ! 可以給家人吃健康的飯, 做主婦的, 心裡也特別開心呢 !



    一旁用夏普蒸了 秋葵.  選了標準軟度.  蒸出來, 剛剛好, 很鮮綠的顏色 ! 馬上泡冰水冰鎮一下, 再放進冰箱冷藏. 夏天吃, 冰冰涼涼的, 很爽口 !



    沾醬可以用柴魚醬油加點芥末, 或是像我, 用薑末+蒜末, 加點醬油, 醬油膏,香油, 開水, 調成台式醬料, 都很美味 ! 

   

    沒煮什麼, 但隨便在廚房裡待一下下, 就一身汗 ! 

    晚上跟老公哀求, 乾脆連我也一起放暑假 ! 都來去外面吃算了 ! 

    因為我煮的菜很難吃, 味道淡, 不夠油膩滑口.......

    他還是看透了我的技倆 ! 說 : 不會啊 ! 很好吃 ! 我喜歡 ! 

    沒輒, 只好跟他說實話, 廚房很熱 ! 

    他老爺竟然叫我煮飯前一小時開冷氣, 這樣廚房就不會熱了 ! 

    昏倒 ! 

    這樣哪有划算, 冷氣費都夠我去外面吃一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