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餐過後,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到了 佐世堡 參觀西海的 海上自衛隊. 這裡有一間展覽館, 都是硬梆梆的武器, 我沒什麼興趣.  

    接著坐船, 遊九十九島海域.  天氣很熱, 我們一家都躲在船艙裡吃冰淇淋.  真珠口味的, 別的地方吃不到. 不過吃起來, 除了奶味,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午餐, 在西海港口旁一家小餐廳吃自助餐, 菜的種類不多, 不過光吃咖哩飯跟漢堡, 飯糰, 也夠飽了.

    接著, 到西海珍珠水族館, 小小一間, 前門到後門, 也是不用三分鐘. 唯一好玩的, 是體驗挖珍珠.

    說是體驗, 其實只是拿一把小刀, 用力切開貝殼, 找出珍珠取出來而已.  但說真的, 看到珍珠的那一剎那, 很興奮也很感動 !

    三顆珍珠的大小顏色都不同, 左邊是Q 爸的, 比較白. 中間是我的, 最大顆, 不過黃黃的. 最右邊的, 是 Q 蛋的, 最小顆. 

    很可惜挖了珍珠, 只能這樣裝在袋子裡, 因為珍珠加工服務, 只有星期天才有.



    繼續驅車往 長崎豪斯登堡 前進. 



    真的要讚美一下日本人, 這渡假村, 蓋得有夠美, 彷彿置身歐洲一般 ! 

    不過美景如畫, 我的心情卻糟透了 ! 因為這天的晚餐跟明天的午餐要自理, 隨口就跟Q 爸說, 昨晚在超市, 忘了買幾碗泡麵, 晚上當晚餐, 可以省不少錢說 ! 結果, Q 爸也順口唸了我幾句, 昨晚我只顧著買糖跟粉類, 哪有想到那些 ! 

    聽他這樣說, 我就不太高興了, 我沒空, 那他呢? 他自己還不是沒想到 ! 就這樣, 倆個人開始冷戰生悶氣 ! 氣得我好想拿著護照自己買機票回家算了 ! 

    後來當然還是老公來討饒, 氣不過, 很用力地踩了他兩腳 ! 

    和好後, 在旁邊的小店買的, 很可愛的磁鐵白板 JPY$ 998, 可以黏在冰箱上, 那我就不用在冰箱上貼一堆醜醜的便條紙了.



    心情好點, 繼續欣賞風景.



    運河旁有一間間的別墅, 是有在販賣的, 聽說一棟大約三千萬台幣. 門口還可以停私人遊艇.



    晚上住在園區裡的 阿姆斯特丹飯店. 西式的套房, 房間很寬敞.



    



    晚餐, 吃不太下, 隨便吃了一些薯條, 刨冰跟熱狗麵包, 居然就吃掉三仟多元日幣, 有夠貴的 ! 

    晚上 8:45 在碼頭邊有煙火秀, 大約 5 分鐘而已.



    園區的商店都很早就關門, 所以看完煙火秀, 只能早早回房睡覺了 ! 

    邊走著, Q 爸開始哀號, 說他腳痛 ! 我問他為什麼 ? 他說不知道 ! 可能路走太多 !

    靈光一閃, 該不會......

    再問他, 他說是腳背, 而且是傍晚開始才痛的 ! 

    哼 ! 誰叫他要惹我生氣 ! 被大象踩到, 所以腳痛 ! 

    他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被我踩的地方在痛 ! 真是少一根筋 !

    晚上回飯店, 被他威脅, 不幫他止痛, 就會少掉搬運長工, 只好趕緊讓他熱敷泡腳, 還得給他按摩, 我這真是.....自作孽 !    



    第四天早餐過後, 導遊帶我們參觀園區的幾個展覽館.  這張照片是美術館的後花園.  這個美術館裡展的, 是一位殘障畫家費時幾年完成的天幕壁畫.  用色很暗沉, 讓人覺得他很不快樂 ! 

    我在美術館的附設商店, 買了下面這個綠色包包 JPY$ 3360 , 它有很多隔層, 可以肩揹也可以側揹. 我很喜歡這樣的包包, 出門用很方便, 要找什麼可以很快就找到.

   

    另外在園區的香氛店, 買了玫瑰花紙巾 JPY$ 735, 這個牌子在 city super 也有賣. 不過不記得有沒有這種花色, 不管了 ! 看到喜歡就買了 ! 

    一旁還有 有田燒博物館, 每樣東西都貴得嚇人.  哪是有田燒, 該改名叫 "有錢燒" 才對 ! 我在店裡買了一小包紅薯麻糬, 就是右下方黑色那包.

    我們這團是親子團, 很多小朋友, 家長們都忙著叮囑小孩, 不可奔跑嘻鬧, 免得不小心弄破東西, 卡會刷到爆哦 ! 

    幾天下來, 我們其實都沒帶到小孩, Q 蛋跟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根本懶得理我們兩個大人.  然後, 來到水晶館, 每樣東西也是價值不菲, 聽到幾個小朋友互相叮嚀對方, 這個是比有錢燒更貴的 "超級有錢燒", 要更小心 ! 

    我跟Q 爸當場笑出來, 小孩間的對話, 有時很有趣呢 ! 

    豪斯登堡跟大阪的環球影城, 差別很大 ! 整個園區幾乎沒什麼遊客, 所以不管玩什麼, 都不必排隊.  環球影城比較現代, 遊樂設施重視聲光效果, 豪斯登堡則適合寧靜地遊玩, 散步看風景, 搭船遊園區, 唯一不便的, 是吃 ! 

    午餐, 我們找到一間叫 "花" 的日本料理, 吃豬排飯, 兒子吃兒童餐.  吃掉 2700 日幣, 說真的, 這消費在園區, 算很便宜了 ! 其他東西都貴到不行, 一份自助餐, 都要五仟多日幣.

    離開豪斯登堡前, 終於看到鬱金香娃娃, 趕緊給它拍張照.

    接著搭車回到 福岡太宰府天滿宮. 兩旁的商店很吸引人. 可是停留的時間很短, 天氣又很熱 ! 我們只在門口的金牛那裡拍了照, 就去逛商店, 吃有名的梅子冰淇淋.  我笑兒子, 最該去天滿宮拜拜的就是他, 因為那就像我們的文昌君廟一樣, 是保佑考生的. 不過, 少爺興趣缺缺, 只想吃冰逛商店.  所以, 別問我天滿宮長怎樣 ? 因為我.....沒看到 !!! 

    太宰府很有名的特產, 梅枝餅.  一個105日元. 有點受騙的感覺, 因為, 就是麻糬外皮, 裡面包著紅豆餡, 跟 "梅", 完全無關哩 !



    在附近商店買的. 抹茶刷 JPY$ 1260, city super 有在賣, 記得要八佰多台幣.  我買這支, 約三佰多台幣.  另外在一家店裡, 發現有賣一些烘焙包材.  買了玫瑰花蠟紙 JPY$ 577, 草莓紙巾 JPY$ 260, 還有草莓膠帶 JPY$ 105.



    離開這裡, 轉往博多購物商城.  本來對這裡很期待的, 因為幾天的行程走下來, 都沒逛到百貨公司, 很悶 ! 

    結果.....還是很失望 ! 這購物城共有四層樓, 很大, 像迷宮 ! 有點類似京華城的建築, 而商家, 一攤攤的, 都是比較適合年輕人的服飾跟球鞋等等.  只停留一個小時, 所以只能隨便走馬看花.

    B1 有一家藥妝店, 蠻大間的. 買了面速利達姆AD 145g JPY$ 1380, 面速利達姆 75g, JPY$ 630, 擦蚊蟲咬的藥 JPY$ 498.



    一旁有一間烘焙教室, 可惜只教學, 沒有賣道具.

    三, 四樓有無印良品, 逛了一下, 東西種類比台灣多些.  然後, 不小心逛到 afternoon tea ! 



    裡面每樣東西都很可愛, 可惜時間不夠, 不能慢慢逛 ! 我買了一條廚房用的腳踏墊  JPY$ 3990, 材質很厚實, 這顏色也不容易髒, 圖樣很可愛, 擺在廚房地上, 都捨不得踩下去 ! 



    最後一晚住在市區的 新大谷飯店. 很普通, 像一般的商務旅館.  不過周圍有便利商店跟 24H 超市, 很便利倒是真的. 

    第五天, 早上安排參觀雅虎巨蛋球場.



    一樣熱到爆 ! 然後, 球場還沒開門, 只能繞一圈, 順便跟王貞治的假手握握手.



    我們的班機是 12:10, 所以看完球場, 就直奔機場準備回台灣了.

    這一趟, 雖然買了不少東西, 可是, 我最想買的, 木造的豆腐壓模, 柳宗理, 還有想逛電器產品, 都沒看到 ! 有點遺憾 ! 

    在機場免稅店買了一些東西. 最左邊那一小瓶白色的 Dior 隔離霜 NT$ 1280, SPF50 PA+++, 是去的時候在飛機上買的, 多虧了它, 我才沒曬成黑人回來.  上面那罐露得清 SPF 30 防曬乳, 是我在台灣買的, 結果擦了兩天, 就嚴重過敏, 像起蕁麻疹一樣, 又紅又癢 ! 

    在福岡機場買了 歐舒丹的護手霜 JPY$ 1800, 倩碧的七日按摩霜 JPY$ 2000. 右邊那包手染千代紙 JPY$ 840, 在第一天金鱗湖邊就看過, 覺得很美, 不過不曉得可以拿來做什麼, 就沒買 ! 最後一天在機場又看到, 而且便宜60日元, Q 爸就叫我買.  他總說, 買了, 有一天會用到 ! 就像那抹茶刷, 我也不知道哪一天會用到, 他總是這樣, 先買了再說 !



    兒子幾天下來的戰利品.  兩支自動鉛筆.  在阿蘇火山買的鑰匙圈 JPY$ 600, 小販會刻上日期跟英文名字.  另外是扭蛋商品, 一個300日元的救護車, 還有兩個各100日元的小吊飾跟別針.  以及他蒐集的, 各式不同幣值的日元硬幣.



    兒子在機場免稅店買的. 我笑他, 裡面才 5 日元, 卻要賣他 262 日元.  不過他很喜歡那兩隻金銀錢龜, 所以, 還是買了 !

    此次日元匯率 : 0.2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