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好久, 終於盼到暑假, 可以一家人去旅遊.  

    早上四點多就起床 ! 搭的是長榮 8:10 的 hello kitty 班機. 老公有花旗卡, 一年可以免費一趟機場接或送, 所以省了一趟計程車資一仟多元, 不無小補.

    坐 kitty 班機, 到處都有 kitty 的影子, 連廁所的衛生紙, 都印著 kitty. 航程到福岡, 大約兩個小時. 機上的飛機餐, 是一盒炒飯, 泰國長米, 米粒顆顆分明, 沒黏性, 沒味道 ! 我算很好養的了, 都覺難以下嚥 ! 好想跟Q 蛋換兒童餐吃, 有布丁, 沙拉, 還有漢堡 ! 

    還好, 一下機, 就直奔餐廳, 第一餐, 吃得還不錯 ! 烏龍麵定食.



    第一站, 金鱗湖. 湖面的波紋像金色的魚鱗而得名.  湖不大, 小小的而已.



    九州天氣跟台灣差不多, 只是乾燥些, 所以, 其實很熱 ! 為了看這湖, 我家Q 蛋可是唉聲嘆氣, 直喊著熱到爆 ! 

    旁邊另外有一個民俗村, 團費有包門票, 說是有十五項工藝, 結果我從前門走到後門, 一共不到三分鐘, 有夠.......小 !

    這裡路的兩旁, 有很多商店, 可惜時間不太夠, 不然, 可以慢慢逛很久.

    第二站, 別府海地獄.  



    也是要收門票, 進去繞一圈, 就看一池溫泉, 這天, 天熱, 溫泉煙霧迷漫, 很嚇人!



    一旁賣著很有噱頭的點心, 不過中午吃太飽, 吃不下, 就只是拍照留念.



    晚上住的飯店, 別府杉乃井.  



    房間裡, 和洋並存, 空間算蠻大的.



    晚餐是飯店的自助餐, 菜色很豐富, 吃得很滿足 !

    這是一家在半山腰上的溫泉飯店, 換言之, 就是除了飯店的商店, 四週都沒得逛 ! 我只能望著窗外的購物中心, 遠遠嘆息 ! 
    
    第二天一早, 參觀日本最大的吊橋 ~ 九重夢大吊橋. 標高 770 公尺, 全長 390公尺.



    吊橋邊小小的兩個瀑布 ~ 震動瀑布.



    我在一旁的小店, 買了些土產. 甘露煮魚 JPY$ 680, 蕎麥麻糬 JPY$ 700, 白味增JPY$ 630 , 有機黑米 JPY$ 600, 黑赤青米 JPY$ 600 .



    第二站, 久住花公園.  佔地二十萬平方公尺. 很人工的一個花園.


    我在這裡買了一包鹽 JPY$ 740跟鹽滷 JPY$ 370. 鹽滷比我在台灣無印良品買的, 便宜很多.



    中午的午餐, 還是定食. 一鍋飯, 一鍋湯, 份量很多, 吃不完 !



    在餐廳樓下商店買的羊羹, 粉紅岩鹽 , 葛粉 JPY$ 530 .



    吃完飯, 接著到 阿蘇火山, 它是一個活火山, 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纜車在維修, 只能改搭小巴士上山.  山上的火山地形很值得一看 ! 

    依然冒著煙的火山口, 好像隨時都會爆似的 !



    一旁小販在賣很特殊的東西 ~ 硫磺.



    來到阿蘇火山, 一定要吃的, 火山灰冰淇淋 JPY$ 300. 黑芝麻做的, 香香甜甜的. 不錯吃 !



    山下的 草千里 , 一望無際的草原, 很美 ! 可惜一旁的馬糞很臭, 有點煞風景 !



    阿蘇 最有名的是 " 馬刺 ", 也就是生馬肉.  那個我不敢吃 ! 所以就買了一串烤馬肉 JPY$ 300, 嚐嚐味道. 吃起來沒有腥味, 還不錯 ! 



    第二晚的飯店, 在 佐賀 唐津 royal hotel.



    一樣是和洋並存的溫泉飯店.



    晚餐吃的是迷你懷石料理.  跟以前幾次去日本吃的比起來, 菜色不怎麼樣, 果然很迷你 ! 



    這家飯店附近有一家超市, 在那裡買了北海道片栗粉 JPY$ 198, 白玉粉 JPY$ 398, 日清炸雞粉 JPY$ 165, 北海道赤砂糖 JPY$ 310, 上白糖 JPY$ 158, 蔗糖 JPY$ 310, 還有大納言紅豆 JPY$ 388, 黃豆粉. 

    去到國外, 我最愛逛當地的超市, 喜歡買他們日常用的東西. 結果我一個外國人, 搬了一堆糖跟粉, 售貨員一直盯著我們瞧, 回飯店, 又被導遊遇到, 他帶團以來, 應該很少有人會去買這種又重又平凡的東西吧 ! 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