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了, Q 爸笑我, 變成 7-11, 早上七點到晚上11點, 都得陪小孩.  

    日子變得比以前忙 ! 所以, 午餐, 母子倆簡單吃 ! 

    晚餐....還是吃簡單的 ! 
  

    用 kiwi 橢圓鍋, 把洗淨的豬小排擺進 LC 鍋裡, 開小火, 兩面各乾煎個 5 分鐘. 爆出豬油後, 再把薑片放入, 爆炒一下, 淋上 2 T 醬油, 讓豬小排都上色, 再嗆點米酒增加香氣, 鋪蓋上洗淨擠乾水份的梅乾菜, 加點水蓋過豬排.  沸騰後, 轉小火續煮30分鐘.

    一滴油都沒加, 光排骨本身的油脂, 就很夠了 !
    
   

   
    我的梅乾菜跟醬油, 都帶點甜味不死鹹, 所以就沒在煎肉時放多加冰糖, 如果用到很鹹的醬油或梅乾菜, 就建議加點冰糖, 味道會更柔和.

    夏天煮這個, 排骨加醬汁, 就能扒個幾碗飯 ! 

    再炒個青菜, 煮鍋湯, 一餐又混過去了 ! 





    昨天跟網友聊天, 才知道紅十字會有夏令營, 高年級還能三天兩夜住宿.  想到能把Q 蛋送出門幾天磨練一下也不錯 ! 結果, 今天上網看, 都額滿了 ! 我的動作太慢了 ! 

    不知道其他的媽媽們, 是怎麼幫孩子規劃暑假的呢 ? 

    如果有好課程, 好康倒相報一下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