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露天拍賣買的. 

     前陣子, amazon.com , 這個鍋在特價, 原價 250美元, 特價 99.99.  我問過美國代購, 再比較露天跟 Y 拍的價格, 最後決定在露天下單.

    有點幸運 ! 下單後過了幾天, 發現 amazon 已經調漲價格, 變成 169.99美元. 人家瞬間賺了 70 美元呢!

    這個加勒比海藍, 像加勒比海天空的顏色, 也是漸層的, 雖沒有 Kiwi 那麼亮眼, 卻有著另一種沉靜的美. 

    Q 爸下班看到, 也誇這鍋子美 ! 他現在最唾棄的, 是黃色18公分的 LC 鍋, 說它漸層得不明顯, 就是呆呆的黃 ! 

    我倒覺得還好 ! 鍋子的顏色, 的確會改變做菜人的心情, 但它最終的用途, 是來料理食物, 不是純欣賞 !

    目前為止, 買鍋子, 其實我都是有算計, 不是亂買的 ! 每個鍋子的尺寸顏色跟形狀都不同, 也各有不同的用途.  

    這次的湯鍋, 準備拿來悶炒青菜或是煮大鍋湯, 拿來做義大利燉飯或悶油飯, 應該也都很不錯 ! 
    


    晚上立刻拿來燙地瓜葉.  冷鍋放進洗淨的地瓜葉. 無水無油.



    小火蓋鍋蓋悶五分鐘. 變成這樣. 



    倒入事先準備好的調味料 : 薑絲 + 蒜末 + 醬油 + 醬油膏 + 香油.



    攪拌一下, 就能起鍋. 



    雖然是用悶燙的, 但滋味一點也不比熱炒的遜色, 反而更香, 更好吃 ! 

    以後我大概都會改用這樣的方法悶燙青菜了, 方便又健康, 也沒有油煙, 真好 ! 
    
    昨晚Q 爸接Q 蛋英文課下課後, 父子倆合資買了一支我最愛的, 香水百合 !



    我把它放在廚房的角落裡, 工作時, 就能聞到花香 ! 
    

    


    很高興在 7 月 3 日以前收到兩個鍋 ! 

    猜到了嗎 ? 

    加勒比海藍湯鍋
, 跟 奇異果綠橢圓鍋, 這兩個 Le Creuset 鍋, 都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今天, 是我的生日 ! 

    祝我 ~ 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