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費力氣就煮好的綠豆湯.

    怎麼說呢 ? 早上送走Q 爸跟Q 蛋, 就洗了綠豆, 放在 hotpan 內鍋裡, 轉了計時器 10 分鐘, 躲回房間吹冷氣.  計時器響後, 綠豆已經滾了, 轉最小火, 計時器再轉 5 分鐘. 再躲回房間. 時間到, 關火, 放進外鍋, 回房繼續睡回籠覺.

    起床後, 再把綠豆湯送上瓦斯爐加糖, 煮開後, 放涼, 進冰箱.  

    我在爐前的時間很短, 但綠豆湯卻自己悶得很完美, 軟硬度剛好, QQ 的, 殼也沒分離.  重點是, 超輕鬆的 ! 

    其實, 買那麼多鍋子, 我一開始最後悔的, 就是 hotpan, 但一到夏天, 它卻成了我的救星.  還好有它, 煮甜湯跟鹹粥, 才能又快又好 ! 

    另外, 自己做了一盒豆花.



    跟做 豆腐 的方法一樣, 只是減少鹽滷的用量.  200ml 的無糖豆漿, 大約加1.5克的鹽滷.  冰了一晚, 有點出水.

    雖然體重日益破表, 不過, 這麼熱, 不吃點涼的冰品或甜湯, 真的很受不了 ! 

    忽然發現, 夏天比冬天更容易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