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熱 !  整個下午都窩在房裡吹冷氣. 

    熱到不知道吃什麼好, 人也很懶得動 !

    拿了一顆洋蔥切片, 爆香後, 再把切成塊的去骨雞腿肉放下去炒熟, 加了一整盒的親子丼醬汁, 拌炒一下, 再打兩顆蛋, 淋下去, 稍為悶一下, 簡單的親子丼就做好了.

    有很長一段時間, 沒吃過外面賣的親子丼了, 很怕吃到太甜的醬汁, 還有就是可怕的蛋液 ! 在日本蛋液的標準是五分熟, 不過, 說真的, 我不太習慣 ! 蛋黃不熟我還能接受, 蛋白不熟, 就覺得很嚇人 ! 我不敢吃生的蛋白 !

    自己動手煮, 可以控制醬汁的甜度, 也能吃到八分熟的蛋液, 吃起來比較安心.

    灑上滿滿的七味粉, 香而不辣, 很適合夏天吃, 清清爽爽的 !



    不知道為什麼, 一堆事都擠在這個星期, 人不忙, 心卻很忙 ! 所以有點愰神.  老公昨晚開會, 晚點回來, 我跟Q 蛋先吃晚餐, 吃到一半, 我才想到, 哎呀 ! 記得煮飯, 居然忘了煮湯 ! 
    
    我家老爺, 可以光吃白飯, 但一定要有鍋湯, 結果, 我犯了他的大忌 ! 果然老公晚點回來發現時, 又被他唸了一頓 ! 

    我只要心裡有事, 就會愰神, 有一次, 在家等Q 蛋放學, 想說作文課早該下課了, 怎麼那麼晚還沒回來 ! 

    過了該回家的半小時後, Q 蛋終於回來了 ! 

    我還沒開口罵他, 他就喘噓噓地說 : 媽 ! 妳忘了要來補習班交錢了, 對吧 ! 害我一直等 !

     我忘了那天跟他約好要去交補習費, 害他在那裡罰站了半小時, 最後氣呼呼地跑回家 ! 

    這陣子常少根筋 !

    所以Q 爸現在都會交待Q 蛋 : 妳媽不可靠 ! 要學會自立自強 ! 

    這樣也好啦 ! 媽咪太可靠, 孩子就會被呵護地很好, 我散點, 他能學會多照顧自己, 應該也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