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 ! 動一下, 就一身汗 ! 

    越來越不喜歡站在瓦斯爐前, 好熱 ! 

    所以開始動腦筋, 把菜丟進烤箱, 時間到, 拿出來就能吃了, 也算懶人法吧 !

    香蒜羅勒烤雞腿

   
材料 : 去骨雞腿肉 3 片 / 甜羅勒 / 蒜仁 10片 / 巴西利 

   

    把香料均勻鋪在鍋子裡, 放上雞腿排, 灑上海鹽跟黑胡椒.  隨性地淋上一些白酒.

    我沒有加半滴油, 想說, 把雞皮朝上, 烤時, 雞油就會往下流, 再加上寶迪是不沾鍋, 所以, 也不用擔心烤好時會黏在鍋子上.



    飛騰烤箱 210度C 烤 30分鐘. 
    烤好後, 香料都縮到不見了 ! 鍋底果然一堆油 !

    喜歡脆皮的人, 可以在最後10分鐘取出陶蓋, 皮就會脆了 ! 
    我喜歡軟軟的皮, 所以全程都蓋著蓋子.

    
    昨天晚餐, 就拿這雞腿當主菜. 配上馬鈴薯沙拉, 濃湯, 自己做的裸麥鄉村麵包, 水果是櫻桃跟蘋果, 還有上次北海道展買的白葡萄酒, 這一餐, 算是我送老公的結婚週年禮物 ! 

    這雞腿, 看起來很普通, 可是吃起來讓人驚訝的感覺, 香料完全溶入肉裡, 很香很香 ! Q 爸說, 比那天去吃的牛排好吃多了 ! 

    吃完雞腿, 拿麵包沾著盤子上剩下的烤腿湯汁吃, 有夠讚 ! 

    吃著吃著, Q 家父子竟然開始上演盤子保衛戰 ! Q 爸把自己盤子上的醬汁都用完了, 覬覦Q 蛋的, 大的吵著借我沾一下, 小的拼命護盤子, 嚷著 : 借你很多口了, 剩下是我的了啦 ! 

    害我掃到颱風尾巴, 還被Q 爸小唸了一頓, 太早把寶迪鍋洗掉, 浪費了鍋裡的殘油跟香料 !

    
    裸麥鄉村麵包, 脫模時, 又黏住了 ! 形狀很醜, 粉分佈得也不均勻, 下次改進 ! 
    粉要灑多點才好 ! 



    完全沒加速酵, 就靠 90%天然酵母及長時間發酵, 這一小顆, 500克麵糰, 跟法國棍子一樣, 到出爐, 花了 6 個小時. 大部份時間都在等待 ! 

    裡面的孔洞.  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 因為沒辦法去上歐包課, 都是從書上摸索.

 

    Q 爸下班帶回來的禮物 ! 


 
    吼 ! 我就知道會這樣, 前兩天就開始交待他, 不准跟 情人節 一樣, 給我送小杯冰淇淋打發 ! 

    結果 ~ 這天兵, 這次, 買大杯的 ! 

    還買了一盒我最愛的小丸子玩偶, 但........, 打開來, 竟然是我最討厭的 ~ 美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