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拍拍手 ! 竟然連做了三天棍子 ! 

    每回做, 光從揉麵到成品烤完, 要五 ~ 六小時, 很磨人 ! 

    然後每天晚上都在想, 到底是哪裡不對 ? 

    想破頭, 然後拼命翻書, 隔天, 改了方法再試 ! 

    連著三天, 我把整包百合粉都玩完了 ! 

    所以, 雖然這次還是失敗, 依然沒裂 ! 

    但, 要先休兵了, 所以, 三部曲這回就算完結篇了, 暫時不玩法國麵包了 ! 

    這次還是用夏普的法國麵包自動功能, 然後選了深色.

    我喜歡皮焦一點, 比較香 !



    開口有點樣子, 但還是很不明顯.



    上次做, 用68% 的水, 覺得還是有點黏, 這次改用王傳仁老師書上的水配方 65%.

    減少水份, 操作上好了許多.

    但, 水份減少, 好像會影響氣孔.  這次的氣孔沒有上次來得好.



    這三天, 一共做了八支棍子.  送人兩支, 其他的, 一部份餵給Q 家父子當早餐, 意外地, Q 蛋竟然說, 法國麵包比吐司好吃 ! 而Q 爸也說, 他比較喜歡法國麵包.  剩下的, 都進了我的肚子 ! 
    
    這三天下來, 讓我對麵包又有了新的認識, 覺得自己好渺小, 麵包的世界, 實在太深奧了 ! 很感謝大家的安慰, 雖然我也知道, 家庭工法跟外面賣的, 是不可能相同的, 但, 總是求好心切, 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 

    早上閒著無聊, 找出資料算了一下, 因為法國麵包的成份, 是無油且接近無糖的, 熱量在麵包蛋糕裡, 算低的耶 ! 

    就算我一次吃掉半根棍子, 熱量也才約 250卡, 如果拿它來當減肥主食, 應該不錯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