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做的 ! 

    撸進去烤之後, 就跑去洗頭洗香香, 結果摸太久, 洗出來, 已經烤好, 在烤箱裡不知悶多久了, 再加上放了很多蜂蜜, 五峰有點焦, 顏色比較深 ! 

    最近天氣蠻熱的, 就把麵糰最後發酵擺在室溫, 但昨天下午下大雨, 溫度又降了下來, 我家的室溫大約25度, 後發要求的室溫在32度C, 所以差不多擺了 2 小時, 才長到 9 分滿, 可能是後發時間太常, 所以發完氣泡很多 ! 

    食譜 : 參考王傳仁師傅的書.

    裡面組織 : 一樣有氣泡, 但麵包體很濕潤, 有濃濃的蜂蜜香. 



    這次真的烤太久了, 皮有點厚 ! 

    但說實話,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外面這層皮, 很香 ! 能吃出麵粉原始的香甜味 ! 

    

    這個也是昨天下午做的 ! 第 N 罐 台式泡菜.



    老爺每天晚餐都要問一次, 有沒有泡菜 ? 

    被他問煩了, 只得趕緊做, 不能偷懶 ! 

    昨天 May 教我一個方法, 泡菜灑好鹽拌勻後, 煮一鍋滾水, 倒進高麗菜裡, 攪一下, 馬上把菜撈出瀝乾, 這樣, 就不必等上兩個鐘頭, 是個省時間的好方法, 聽說做出來的泡菜會很脆, 謝謝 May, 這罐吃完, 下次再用妳的方法玩玩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