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超市, 看到葡萄柚很新鮮, 5個 69元, 價格也便宜, 就買了一袋 ! 

    沒想到, 拿回家, Q 家父子一口都不吃 ! 說嫌苦 ! 

    有夠過份的 ! 苦瓜不苦 ! 葡萄柚就嫌苦 ! 

    不吃也不早說, 害我除了做 法拉佩冰砂 用掉一個, 其他四個, 都在我肚子裡 ! 

    我把所有的葡萄柚皮都洗得很乾淨, 然後參考 台灣閒妻的蜜漬橙皮  , 自己亂搞地做了葡萄柚皮的糖漬桔皮.

    條狀蜜桔皮, 可以拿來做橙皮巧克力棒, 不過我怕胖, 做了那個, 受害最深的一定是我自己 ! 所以這次決定, 全部做成丁狀.  這樣可以拿來做 白蘭地桔子蛋糕, 馬德琳貝殼蛋糕, 都很不錯 !  

    本來擔心葡萄柚皮沒有柳橙皮香, 不過邊切, 就聞到柑橘類特有的香氣, 應該沒問題 !



    把它們都切成長條, 第一次先煮滾後續煮10分鐘, 然後用清水把葡萄柚皮的苦味去掉 ! 再加第二次水, 煮滾後, 清洗換水, 再煮第三次, 這次, 煮滾後把水瀝乾就好.

    我的葡萄柚皮一共213克, 用了85克的二砂糖, 趁熱拌勻.



    放涼後, 入冰箱, 靜置一晚.

    隔天, 取出後, 切成丁, 再加入40克的糖, 以及可蓋過葡萄柚皮的水及適量香草精, 中小火煮到湯汁收乾.  熄火前, 拌入 1 t 的 Grand Marnier ( 香橙白蘭地酒), 放涼就可以收進冰箱保存了.

    成品吃起來, 其實還是有一點很淡的苦味, 不過我覺得, 還 OK, 可以接受 !

    分成三小包, 每包約 140克重.  一包冷藏, 兩包冷凍備用, 自己蜜的, 沒有防腐劑跟色素, 用起來比較安心 !         
   




    


    做了吐司, 才想到家裡都沒果醬了, 所以, 趕緊用手邊的材料, 很簡單地做了一些巧克力抹醬.

    材料 : 調溫苦甜巧克力 100克 (我用61%的, 上次在烘焙展買的)
               鮮奶油 50克

    做法 : 1. 巧克力隔水融化 
                   ( 剛煮好桔皮丁, 就乾脆把巧克力架在桔皮丁的鍋上, 
                     哈熱氣融化, 這招不錯用哦 ! )   



          2. 拌入加溫至 40 度C 的鮮奶油, 拌勻就好.  
              喜歡有點柑橘香, 可以加1t Grand Marnier ( 香橙白蘭地酒).
    很簡單吧 !   

    自己做的, 不像市面上買的那麼甜, 而且保證濃純香 ! 

    早上夾了吐司給Q 蛋, 他很喜歡呢 ! 
    (這世上大概沒有不愛巧克力的小孩吧 ! )



    做好的巧克力醬, 因為天氣悶濕, 還是要放冰箱保存比較好.  不過因為是純巧克力, 所以會凝結, 我通常要用前會用微波爐解凍功能, 給它解凍個40秒, 就比較好拿來抹開了 ! 

    天氣越來越熱, 如果吃剉冰, 來上一匙巧克力醬淋在冰上, 喔~一定很過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