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字有夠長 ! 連我自己都記不太住 !

    法拉佩冰砂, 是一種口感介於 格拉尼冰砂 (碎冰狀的雪泥冰) 與 雪酪 Sorbet 間的冰品.

    不要佩服我, 我哪懂這些啊 ! 是從 Jamie Oliver 的書上學來的 ! 

    書上是用新鮮鳳梨, 不過, 為了要終結冷凍庫裡鳳梨罐頭的碎鳳梨, 所以我改了一下配方.

    材料 : 罐頭鳳梨 300克  /  葡萄柚 一顆  /  糖 酌量

    做法 : 1. Jamie Oliver 是把鳳梨打成泥後再加葡萄柚汁.  
                   但我是用vita-mix, 所以就把葡萄柚跟鳳梨一起放進去攪打.

               2. 打成泥後, 用粗網篩過濾, 濾完, 好像養樂多冰砂的顏色. 
                   很綿細. 要加糖的, 這時候加.  因為罐頭鳳梨本來就很甜, 
                   所以我只加了一咪咪的糖.

 

    3. 放入冷凍庫, 每小時拿出來用叉子攪拌鬆來 ( 像做冰淇淋一樣)
        過 3 小時後, 就可以吃囉 ! 

    本來一直在想, 鳳梨跟葡萄柚這兩種水果, 說真的, 從沒想過要把它們放在一起 ! 

    不過做好後, 嚐了一口 ! 這滋味, 好奇妙 ! 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協調 ! 

    放進嘴裡, 先感覺到鳳梨的甜跟香, 接著是葡萄柚的香跟淡淡的苦味, 很多層次, 是很奇特的冰品 ! 

    這樣的味道, 讓我忽然想到, 下次, 可以加一點 Grand Marnier(香橙白蘭地酒), 一點點酒精, 一定會讓這冰品的味道更加分 !






    
    昨天傍晚收到的 ! 

    日本的橄麵棍, 肖想很久了, 總算買到了 !   聽說不會沾麵糰, 而且桿過氣泡處, 還會嗶嗶啵啵, 很好玩的 ! 我買大支的, 挺長一把 ! 下午有空要來給它試玩看 ! 

    因為光買橄麵棍也要運費, 所以又順便叫了 3 包不同的麵粉, 訂了日清的 傳奇 / 百合花 / 超級全麥高筋.

    聽說傳奇做出來的麵包會有麥香味, 百合是想拿來做法國棍子, 人家的帆布買了很久, 想做棍子也很久, 但Q 家父子不吃那種麵包, 所以一直拖著沒做, 這次, 買到法國麵包專用粉, 管他們吃不吃, 一定要來做一次看看 ! 

    抱著麵粉, 又在想, 真是自做孽 ! 

    家裡的高粉是快用完了, 可是紫蘿蘭跟杜蘭還有一堆 ! 

    沒用完, 又進貨 ! 

    活該我被麵粉追殺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