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 現在做這個, 會不會被取笑啊 !

    這個義大利聖誕水果麵包, 硬是讓我從聖誕節檔期延.....延到現在才做 !

    好啦 ! 我承認有點懶.......

    遲到總比不到好嘛 !

    做法參考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以及65度C 湯種麵包.

    家裡一堆書, 也不錯, 各家的, 截長補短 ! 

    孟老師書中的做法, 有點類似蘋果菌種的天然酵母法, 前一天我就先做好了蘋果中種麵糰, 蜂蜜+蘋果泥, 邊打邊聞著甜味, 有夠香的 ! 果乾部份也是泡了一天的蘭姆酒, 一樣ㄆㄤ 貢貢 ! 

    最後發酵後, 刷上蛋液, 我在上面剪了十字, 放了一小塊奶油, 湯種書上說, 這樣有助於麵包的膨脹.  結果, 烤出來, 真的長好高哩 ! 

    放涼後, 用保鮮膜密封起來, 送進冷凍庫 ! 

    這麵包, 要密封2天, 讓果香與酒香充份融入麵包裡, 再享用 ! 

    我包了滿滿的果乾, 好期待哦 !









    採收了一些甜羅勒, 又照著孟老師的麵包書, 做了羅勒麵包.

    失敗 !

    我很貪心, 包了甜羅勒, 黑橄欖, 迷迭香, 結果, 大概因為不是乾羅勒, 水份計算上有問題, 打完, 麵糰一整個黏到不行 ! 連整成圓形都有困難, 所以, 就變成上面這樣 , 糊成一灘 !

    說是失敗, 不過吃起來有點像歐包, 就是脆脆硬硬那種外皮, 裡面組織還是軟的, 咬起來有麥香味, 一點鹹味, 其實, 還蠻好吃的 !

    不過, 太糊塗 ! 沒注意到黑橄欖是帶籽的, 就丟進 vita-mix 攪碎, 又沒攪很碎 ! 早上Q 蛋吃到一半大叫 !

 原來, 他太幸運, 咬到一顆橄欖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