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騎車的女人, 其實很不方便 ! 

    靠近四號公園的艾佳, 如果坐捷運, 到永安市場站下車, 可是, 還要走一大段路, 很麻煩 ! 至於全家, 就離我家比較近, 可是貨的種類比較少.  所以, 久久要補貨一次, 都得靠Q 爸當司機.

    送Q 蛋去上美術課後, 繞去誠品書店, 永和的誠品好像要結束營業了 !  夏天又少一個可以窩著吹冷氣看書, 卻不用錢的地方了 !

    本來想去找一些麵包書, 不過, 卻看到東販出的這本戚風蛋糕書, 翻了一下, 內容很詳細, 針對戚風常用的 17 公分跟20公分模型的材料量, 也都講述得很清楚. 上次買的20公分貝印的戚風模, 到現在都還沒開封......, 看著這本書, 手又癢了起來 ! 

    全世界對戚風蛋糕研究地最透徹的, 大概非日本人莫數了 ! 就在我洋洋得意買到一本好書時, 忽然想到, 人家有戚風模, 還少一把脫模刀說 ! 

    吃過晚餐, 一直嚕Q 爸, 載我去啦! 載我去啦 !

    等不及假日, 就叫Q 爸連夜載我去艾佳, 那裡脫模刀有蠻多種的, 貝印那支塑膠的, 還有 Grace 家那支耐熱的, 那裡都有.  而我, 比了一下戚風模, 最後選了這支最長的, cakeland 的不鏽鋼脫模刀.  另外補了馬芬杯20個跟一瓶杏桃果膠.

 哈哈 ! 脫模刀終於到手了 !  真水 !  



    回程, 經過全家, Q 爸叫我再去看看, 有沒要買什麼 ? 所以又買了一個豆漿袋, 下次用這個來濾渣看看 ! 還買了透明的慕司圍邊.

    全家也有賣馬芬杯, 100個100元, 比較便宜說 ! 等我手上這20個用完, 再去全家補100個回來.




    昨天下午做的麵條, 晚餐拿來煮成牛肉麵, 配著台式泡菜,



    有一陣子沒做麵條, 差點忘了水的比例, 40%.

    這次, 因為天氣很乾爽, 就沒把做好的麵條放進冷凍庫, 只是把它們分開攤在工作檯上, 晾乾.

       

    這一桌子, 快一斤的麵條, 一餐就吃剩一小糰了 ! 

    因為用晾乾法, 省去了很多怕沾粘的手粉, 煮麵條的水, 很清澈 ! 不像以前一鍋子麵粉水.  

    開始愛上晾乾法, 每次經過廚房, 就給它撥兩下, 很適合手癢的小朋友玩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