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做了幾次蛋糕, 都是甜的, 很怕被Q 家父子抗議, 所以, 就選了這道做起來挺快速又好吃的 蔥燒餅

    食譜參考 菲 嚐生活  的上海蔥燒餅.

    材料 : 中筋麵粉 300克  / 水 150克  /  二砂糖 25克 
               酵母 4克  /  橄欖油 5克

    內餡 : 蔥花 適量  /  油 2T  /  鹽 2t  /  糖  1t
               胡椒粉 適量

    材料上我有稍稍修改, 中筋麵粉的部份, 用了霓虹高粉跟紫蘿蘭低粉各 150克.

    糖的部份, 我改用二砂糖, 因為書上說, 所有的糖中, 最不好的, 就是白砂糖, 而做吐司跟蛋糕, 有時無法避免或代用, 但這燒餅, 我想應該看不出來, 所以就改了.

    做法很簡單, 就全部材料和成團後, 發酵30分鐘 ( 夏天20分鐘應該就夠了), 橄成長方形, 再包入餡料, 折成三折長條形, 表面抹水, 灑上生的白芝麻, 再切成想要的大小.  以180度C 烤20分鐘即可.

    原食譜分割成 8 個, 但我自己切完覺得太小了, 感覺上, 分成 6 份大小比較剛好. 

    一出爐, 滿室蔥香 ! 比起我常去買的 永和豆漿的大蔥餅, 好吃多了 ! 

    自己做的, 愛包多少蔥都行, 真材實料, 好讚 ! 

    趕快倒上一杯冰豆漿, 來一塊熱的蔥燒餅, 早餐來不及了, 當做 brunch 吧 ! 



   



    有燒餅怎麼能沒有豆漿呢 ! 

    上次的豆漿喝完了, 所以又做了豆漿.   

    新發現 ! 

    豆漿很適合用寶迪橘鍋來煮說 ! 

    煮滾後, 把浮沫撈掉, 改用小火蓋鍋蓋煮上15分鐘.

    要很小的火哦, 不然還是會噗出來的 ! 

    像這樣 (用悶煮的方式引出豆子的香味, 很讚 ! )



    我都是先煮完一次再過濾, 煮的過程, 不必罰站, 也不必一直去攪動它, 因為是不沾鍋, 不會焦 ! 

    煮完的鍋底



    有沉澱物, 但不會燒焦. 輕輕用海綿洗一下, 就乾乾淨淨了 !

    上次用 hotpan 煮, 不鏽鋼鍋底下一層沉澱, 不太好洗 ! 

    同樣的豆子份量, 這次改用 豆漿袋 過濾. 那豆漿袋, 我有先用滾水煮過, 再用清水洗過才使用.  濾出來的豆渣, 很綿細, 像冰淇淋一樣 ! 

    豆漿袋比我想像中好用而且也很好洗 !

    冷卻後, 用上次摩斯的瓶子, 一瓶瓶裝好.  漂亮又好喝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