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酪Sorbet 最初是法國的一種甜品, 類似冰淇淋但以新鮮果泥、果汁為主要成分,質地比冰砂更細緻,熱量也比冰淇淋低.

    材料 : 冷凍西瓜 1/8顆  /  鮮奶 一杯 
               香蕉一條

    做法 : 把全部材料放入 Vita-mix 中, 開機用攪拌棒搗碎即可.

    其實, 傳統的雪酪, 是不加奶製品, 光用水果做成的, 不過, 我喜歡有點奶味, 所以還是加了些鮮奶. 至於香蕉, 是取它的香味與綿密感, 讓這道點心的味道不會太單一.

    完全沒加糖, 都是天然的水果, 熱量低 ! 很適合怕胖的我 ! 

    照片上的雪酪, 有點溶化了, 因為凍西瓜時, 沒處理好, 變成一大塊, 塞不進 Vita-mix 的調理杯裡, 弄了半天, 所以, 西瓜都出水了 ! 

    直接吃, 像雪泥冰.  冷凍過後, 有點像細一點的鑽石冰, 總之, 都很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