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香很香超級香的吐司 ! 

    過年後, 多的四公斤都沒離開過 ! 還得很謹慎地, 深怕數字會再繼續往上 ! 

    邊當跪婦擦地板, 邊聞著這吐司的香, 從烤箱陣陣傳出 ! 真要命, 有夠香 ! 

    烤好, 顧不得熱麵包不能吃, 扒了一峰, 配上黑麥汁, Oh ! 真好吃 ! 邊吃邊想, 為了它, 肥死我也甘願了 ! 

    很久沒做全麥吐司了, 而這100%全麥, 更是第一次嚐試 ! 說真的, 外面也沒賣這種, 想吃, 沒自己做, 就吃不到這樣的麥香與美味了 ! 

    頓時好後悔 ! 日清的超級全麥高筋粉, 我在烘焙展只買了一包, 才800公克, 只夠做一條24兩 + 一條12兩的, 然後, 麵粉就斷貨了 ! 

    材料 : 日清超級全麥高粉  440克  /  貳砂糖  35克 / 鹽 8 克 
               奶粉 15克 / 酵母 5克 / 鮮奶 350克 / 奶油 30克 
               老麵 30克            

    其實, 用冰水就可以了, 不過, 鮮奶快過期了, 所以就拿來加進去一起打, 反正,營養不嫌多啦 !

    這全麥粉, 很神奇 ! 起初, 我是半信半疑, 它的吸水, 真能到80%嗎 ? 一開始, 加了75%的鮮奶, 發現還OK, 所以, 就大膽地真的加足80%, 它居然吃得進去耶, 真了不起 ! 

    切片後, 組織很綿細 .



    高度不高, 因為.....偷工減料說 ! 

    拿了一些給Q 阿媽跟Q 舅舅, 老弟一眼就看穿我的把戲 ! 

    這粉, 真的很貴 ! 下次進貨,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手上還有一堆霓虹跟紫蘿蘭, 杜蘭, 要等快用完才能再買新粉了 ! )所以配方上, 就減一點.....

    烤出來, 顏色很深, 倒不是我烤太焦, 是因為全麥粉本來就深色, 又加了二砂糖跟鮮奶的關係.  不過我喜歡這個顏色, 焦一點比較香 ! 

    放到隔天, 還是很軟, 只是因為是100%全麥, 纖維含量頗高, 吃起來, 就有點粗糙感, 跟上次做的醇奶吐司差別很大 ! 醇奶吃到的是鮮奶油的奶味, 全麥, 則是咀嚼纖維時, 可以感覺到的濃濃的麥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