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 搭配肉類食材, 很速配 ! 
 
    陽台上, 那盆種了很多年的迷迭香, 都變成木本了 ! 最近長得更茂盛, 想幫它修剪一下, 剪下來的枝葉, 拿去泡茶, 也拿一部份來醃雞腿肉 ! 
    
    前一晚, 拿了三隻Costco 買的去骨雞腿肉, 加上幾支迷迭, 洗乾淨, 取它的葉子, 灑點鹽巴, 胡椒跟醬油, 醃了一夜.  隔天一拿出來, 就滿室的香味, 真好 ! 

    一樣用夏普, 鹽燒雞肉的功能, 這功能烤出來的雞腿, 皮不會很脆, 但肉汁很多, 拿來拌飯, 超級香的 ! 



    上次開的那包新鮮的馬芝拉 cheese, 不能放太久, 所以切了幾片, 雞腿快烤好時, 鋪在上面讓它烤化掉.  新鮮的 cheese, 顏色比較白, 奶味重些, cheese 味則柔和些, 配著迷迭的香氣, 和諧而不衝突 ! 

    又在陽台上, 剪了幾支 Parsely, 葉子拿來點綴雞腿, 莖, 則切碎放進丸子湯裡, 一點都不浪費 ! 也不必為了要讓湯有香氣, 特地去買芹菜, 荷蘭芹的香氣, 跟湯也很搭 ! 翠綠的顏色, 視覺上, 就已加分不少 !

    自從開始在陽台種很多種香草後, 這陣子, 越來越享受它們帶給我的便利與安心 ! 雖然陽台很小, 種植物有時會引來一些蚊蟲, 但, 只要看著它們茂盛的樣子, 我的心就有一種難掩的愉悅之情 ! 

    曾經, 我也是植物殺手啦 ! 每盆植物到我手裡, 沒多久就會陣亡 ! 不是忘了澆水, 就是忘了施肥或換盆.  現在, 也許是發自內心的愛著它們, 澆水不再嫌煩, 施肥也甘之如飴, 甚至抓蟲都心甘情願, 每次, 站在陽台前, 看著心愛的植物, 站多久, 都不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