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點的菜 ! 

    又是泰國菜 ! 最近吃泰國菜, 吃得快跟老爺翻臉了 ! 他不膩, 我都膩了 !

    這一鍋, 看起來沒什麼, 卻也害我在廚房裡摸了一下午 ! 

    首先, 熬泰式高湯 

    材料 : 櫻花蝦 ( 書上用鯊魚軟骨,我買不到,所以改用手上現有的材料 )
               香茅, 南薑, 檸檬葉, 香菜梗, 白酒, 奶油, 
               一起進烤箱, 250度C 烤10分鐘.



    烤好的料, 加入2公升的水, 小火煮1小時.  
    然後加入調味料 : 魚露, 椰糖, 酸辣湯醬, 檸檬皮, 檸檬汁煮滾就可以放火鍋料了 ! 

    起鍋前, 再加入椰奶, 風味更讚 !



    陽台上採收的香菜, 保證無農藥 ! 水哦 !



    3公升的hotpan, 煮了滿滿一鍋, 另外還有一碗公的高湯, 結果, 三口人居然一頓就吃光光 ! 有夠嚇人的 ! 





    最近, 家裡的一大一小, 好像豬上身 ! 很能吃 ! 

    這是他們爺倆晚上的宵夜 : 全麥蘇打餅 + 新鮮馬芝拉 cheese + 蕃茄
    我懶得倒油醋了, 就隨便灑上點鹽之花調味.

 

    兩份是老爺的, 一份是少爺的 ! 

    我, 太胖了 ! 不能再吃了 !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