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懶人料理, 一機二菜.

    這次參考夏普的食譜, 做了金平南瓜.  為什麼叫金平呢 ? 我也不知道 ! 就很簡單地, 把南瓜切片, 加上香油跟醬油還有七味粉, 拌勻就好.

    另一道菜, 是梅菜蒸肉, 也是很簡單的家常菜 ! 梅乾菜泡水瀝乾後剁碎, 絞肉加上薑末跟蔥花, 拌上醬油, 香油, 打些水, 中間留空, 再打顆蛋進去, 就好了.

    兩道菜一起進夏普蒸,  我選了這個程式 :

    自動メニュー → ゆで・蒸し物 → いも・かぼちゃ → スタート(柔らかめ)

    也可以用這個 : 
   
    自動メニュー → 健康メニュー → ビタミン等保存メニュー → いも・かぼちゃ → スタート(柔らかめ)

    夏普好玩的地方就是有很多自動 menu, 每個都拿來玩玩看, 挺有趣的 ! 

    蒸得真的很軟的南瓜 ! (我喜歡吃軟的, 如果要有點口感, 選標準就好吧 ! )

    七味粉在這道菜裡,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很不錯 ! ( 雖然以前也蒸過幾次南瓜, 卻從沒想過要加七味粉 )
   

    蒸肉餅, 雖然跟南瓜一起蒸了28分鐘, 但中間的蛋, 還是很嫩很好吃 ! 湯汁拌飯, 可以多吃好幾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