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附近, 有一家 " 泉水肉羹 ", 說是用泉水煮的, 我跟Q 蛋去吃過一次, 份量少少, 不便宜 ! 

    它的肉羹, 特色在於沒加魚漿,  也就是用肉條裹上粉而已, 所以每一塊肉羹, 都能看到肉的原形.

    下午, 一直在想, 要煮什麼湯才好 ? 翻了下冰箱, 拿出最後一包霜降豬肉, 切成長條, 醃幾個小時, 另一邊, 熬上一鍋高湯, 等肉醃好, 再裹上粉, 入高湯煮熟後撈起備用.

    肉羹 : 醃料 : 五香粉 / 肉桂粉 / 胡椒粉 / 醬油 / 香油 / 酒 各酌量.
               粉     : 太白粉 / 蕃薯粉 1 : 1


    高湯 : 雞頭 + 雞腳 2 個 + 半個洋蔥 
               冷水一起入鍋, 煮滾後, 小火再熬30分鐘.
               煮好後, 把雞頭雞腳撈掉, 洋蔥留著. 


    煮好的肉羹 ( 我不喜歡裹太厚的粉, 所以只薄薄的上了一層 )



    煮肉羹的湯, 加一些清水, 再加入油蔥酥, 柴魚片, 高麗菜, 胡蘿蔔, 冰糖, 醬油, 胡椒粉, 肉羹打個蛋花, 起鍋前淋上烏醋, 香油, 灑上香菜, 香噴噴的肉羹就做好了 !

    本來有點小擔心, 因為Q 蛋好像不太愛吃肉羹湯, 誰知, 晚餐, 他邊喝著湯邊說 : 我只吃媽咪做的肉羹, 外面的, 很難吃 ! 

    然後, 我刻意煮了一大鍋, 想留一些當明天中午自己的午餐, 結果, 吃完晚餐, 被喝到剩一點點, 宵夜, 又被Q 蛋K 掉了! 

    晚餐的主食 : 蕎麥麵
    
    用專用的盤子裝起來, 感覺真好 !



    小菜 : 芥末西芹
               做法 : 西芹去皮切段, 入水川趟10秒後撈起, 
                          迅速放入冰水中冷卻.
                          瀝乾後, 加入糖, 鹽, 醋, 香油, 黃芥末, 
                          綠芥末少許, 拌勻入冰箱冷藏即可.

    吃起來, 很清爽 ! 不過, 光是給西芹削皮, 就讓我弄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