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懶人法, 一次烤兩道 ! 

    自動メニュー → 健康メニュー → 油を減らすメニュー → とりの塩焼き → 3~4人份 → スタート→ 標準

    泰式烤雞腿, 用去骨的雞腿肉三支, 用香菜梗, 蒜泥, 白胡椒, 醬油, 糖, 醃一個晚上.


    蕃茄起士焗蛋, 本來是只要做蕃茄炒蛋的, 但想偷懶, 就開始動腦筋, 把它變成可以跟雞腿同進同出的料理.  

    做法 : 1. 兩顆蕃茄切小塊狀, 加入1T 糖 + 1/2t 鹽 + 1T 白酒 + 蔥花拌勻, 然後加入3顆蛋液拌勻.



               2. 表面鋪上滿滿的馬芝拉 cheese, 烤好後再撒點乾燥巴西利裝飾即可.
                   ( 一旁順便烤最後一個庫存的可樂餅, 一兼三顧哦 ! )



    這次的烤雞腿, 用了小漫教的方法, 墊上錫箔紙, 再用另一張折成高低層次, 這樣老公就不用刷烤盤刷得浪費很多力氣跟水了 ! 



    錫箔紙紙上滿滿的湯汁, 然後, 雞腿切下去, 噴汁 ! 又多汁又嫩 ! 那湯汁, 被Q 家父子都拿去拌飯, 一滴都沒浪費! 

    做法很簡單的兩樣菜, 一出爐, 連我自己都感覺到驚訝, 好美啊 ! 

    晚餐的另一道菜, 蝦醬炒空心菜, 用自己做的蝦醬, 這次加多點, 然後調味時, 改用魚露取代鹽, 加上一點辣椒, 爆好吃 ! 感覺上, 蝦醬還是跟空心菜比較配說 ! 



    自己種的 石蓮花.  保證有機無農藥 ! 當成飯後水果,  很新鮮, 沾梅粉, 有夠好吃 ! Q 蛋吃完在一旁一直吵, 說我種一盆太少, 因為不夠吃 ! 

    是啊 ! 這回統統吃完, 下次採收, 要再等上一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