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露臉了 !   像在提醒我, 要振作! 不該繼續懶洋洋的 !

    那 5 公斤的杜蘭小麥粉, 送來有一陣子了, 很想拿它來做 手工義大利麵條, 只是一直提不起勁 ! 就這樣........一直擺著.......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 捲起袖子, 開始玩 ! 

    材料 : 杜蘭小麥粉 150克 / 霓虹粉(高粉) 150克  
               紫蘿蘭 (低粉) 75克 / 土雞蛋 2顆 
               橄欖油 3克 / 水 80c.c. / 鹽之花 (鹽) 5克 

    光看材料就知道, 很豪華 ! 這麵條不能拿去賣錢, 成本有夠高 !  還被Q 蛋小唸了一番, 他說, 鹽之花放在麵條裡, 根本吃不出來, 太浪費了 !

    揉成糰後, 明顯感覺到, 麵糰很硬 ! 因為杜蘭麵粉跟雞蛋都很黃, 所以做出來的麵條, 顏色跟市售的乾義大利麵條一樣, 黃黃的 !  成品大約 510克 , 書上說是6 人份, 我們一家, 一餐就給它吃到剩一小坨! 很會吃吧 ! 


    煮好的麵, 很有咬勁! 拿它來煮成牛肉麵, 也不錯吃, 不會因為泡在湯裡, 就糊糊的, 依然是Q 到不行 ! 



    幾次做麵條之後, 已經比較能掌握麵糰的水份, 做麵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杜蘭小麥不止可以做麵條, 它的蛋白質 : 12.5%, 灰份 : 0.72%  
    算是高筋麵粉類, 也很適合做吐司跟甜麵包, 只是做出來, 顏色應該會偏黃吧 ! 

    下次來玩玩看, 杜蘭小麥做 pizza, 還有軟式法國麵包, 一定風味獨特 !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