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的! 用上次在緬甸街買的蝦膏 !

    作法很簡單, 用蝦膏跟油, 1 : 3, 小火爆出蝦膏的香味, 放涼裝瓶冷藏就好.



    因為已經有油, 炒蝦醬高麗菜或空心菜時, 直接使用就好, 不必另外加油.

    做好這個, 晚上就拿來炒高麗菜, 取一些蝦醬跟油, 放入蒜泥爆香, 然後炒一下, 加調味料就完成了! 

    因為Q 蛋不吃辣, 所以我都會先盛一小盤起來, 剩下的, 再加辣椒拌炒, 我們倆老吃辣, 小人吃不辣的, 各取所需 ! 

    昨天晚餐準備得比較晚, 趕著開飯, 就來不及給 蝦醬高麗菜 拍照了 ! 

    第一次做, 照書上, 蝦膏跟油, 1 : 3, 我覺得味道好像淡了點, 下次做, 想把比例改成 1 : 2 看看.  順便加點蝦米進去爆, 免得Q 蛋一直問我, 為什麼蝦醬裡沒有蝦 ? 


    以後, blog 想改在白天寫, 就寫昨天的吧 ! 因為晚上吃完晚餐寫, 都沒空陪老公, 這樣好像不太好 ! 再一個多月就母親節了, 要多花點時間哄哄老公, 這樣到時候, 也許能收到好一點的禮物 !

   


    這幾天, 整個人因為睡眠不足, 懶懶地 ! 白天, 他們父子走了, 我也睡不著, 晚上, 還是失眠, 好煩 !  明明吃很少也睡很少, 體重一直往上飆! 害我連點心, 也不太想做 ! 一做, 自己又忍不住吃一堆, 我就在想, 是不是最近老是把麵包當正餐, 吃很多, 所以才....... 

    早上, 收到跟 Shya 訂的麵粉, 我一共買了日清的 杜蘭 / 紫蘿蘭 , 還有昭和的霓虹, 各5公斤.
        


    因為山茶花缺貨, 所以高筋部份改用風評不錯的 霓虹, 低粉則維持紫蘿蘭.  那個杜蘭麵粉, 是想拿來做義大利麵條的.

    顏色上, 紫羅蘭比霓虹白 ! 杜蘭則偏黃 ! 

    愛玩烘焙的人, 看到這些麵粉, 覺得很可愛 ! 越看越尬意 ! 不過我也很擔心, 這麼多麵粉, 我再不打起精神來, 它們在櫃子裡窩著的命運, 不知要持續多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