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偷懶, 也想試試夏普, 一次做兩樣菜會怎樣 ?

    先醃霜降豬肉片.  我的醃料很簡單, 就是香油 / 醬油 / 蒜頭 / 酒 這四樣.  單純, 卻很香 !

    另一邊, 用好市多買的玻璃皿, 底下先鋪一層高麗菜跟胡蘿蔔絲, 再放上抹了鹽的鱈魚, 剁碎的自家種的檸檬百里香, 磨點彩色胡椒, 淋上些白酒.


 
    肉放上層, 魚放下層.
 
   
自動メニュー → おもてなし2段セット → 洋風メニュー → スタート

   
烤的時間大約28分鐘.  我在一旁看著, 肉比較薄, 20分鐘後就先出爐, 這鱈魚比較厚, 所以讓它烤完全程.

    試吃之後覺得, 這霜降豬, 好像不太適合做豬排.  因為它的肉質較脆, 脂肪也不多, 做豬排, 變的緊緊的, 乾乾的, 雖然還是很香, 但口感沒有雞肉軟嫩. (也可能是因為我懶, 沒給它捶一捶, 馬殺雞一下)

    鱈魚部份, 烤完, 出了很多汁 ! 底下的蔬菜吸飽湯汁, 變得很香甜 ! 很好吃 ! 而且, 我一滴油也沒加, 魚本身的油, 就可以讓食物自己變得美味, 真好 ! 

    檸檬百里香, 果然很適合搭配魚類料理,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這道烤鱈魚, 多了一股香草的清香 ! 

    兩道菜一起進夏普, 爐子上只要煮個湯再炒個青菜就好, 很方便 ! 





    昨晚Q 蛋伸長手臂要我看, 他在學校被女同咬了一口 ! 

    我們開始聊了起來, 發現現在小五的孩子, 很早熟喔 ! 

    他說班上不止有班對, 還有男男同性戀, 而且大家都稱另一半是 " 老公, 老婆 " 

    吵起架來, 還會說要 " 離婚 "

    哇冽 !
嚇出我一身冷汗, 還得強做鎮定 ! 

    然後 Q 爸就開始笑他說 :
那你這一口是不是被你 " 老婆 " 咬的 ? 

   
那小子嘴上死命否認, 臉上卻笑得很曖昧 ! 

    睡前, 老公笑著對我說 : 妳快當阿媽了 ! 

    天啊 ! 我還沒四十歲呢 ! 兒子才小學, 就得想這問題, 會不會太早了點 ! 


    然後腦海閃過一個畫面, Q 蛋帶個小女孩, 手上還抱著小小孩, 歐......不敢再想, 只聽到我的聲音, 對著Q 蛋的房間大叫 : 明天去跟你老婆說, 再等15年才准進我們家門 ! 

   
人家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