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都在玩麵包, 想換一下口味, 今天改做磅蛋糕. 順便試一下日清的紫蘿蘭麵粉, 烤起來的差異性.

    白蘭地橘子蛋糕 

     材料 : 無鹽奶油 200克 / 糖 110克 / 蛋 200克 / 紫蘿蘭 200克 
                泡打粉 1t / 糖漬桔皮丁 120克 / 濃縮桔子醬 1T  
                白蘭地桔子酒 1T


    用180度C 烤15分鐘後, 在表面劃一刀, 烤好後, 裂得還不錯 ! 顏色方面也 OK ! 

    烤完, 滿屋的桔香跟奶油香味,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  真好 !



    太久沒做蛋糕, 跟做麵包比起來, 過程快了很多, 一下子就做好, 害我有點不太適應, 太輕鬆愉快了說 ! 

    切開的樣子, 裡面很濕潤, 我放了60%的桔皮丁, 很有料 ! 

    雖然皮上色有點深, 但仔細看, 並不厚, 比
上次做的, 薄很多!
   

    
    裡面的組織, 也比較
上次用駱駝牌的, 鬆很多! 一口咬下, 可以感覺到濕潤跟鬆軟, 口感挺複雜的 ! 

    我不太會評論食物, 但比較起來, 我個人認為, 紫蘿蘭還是比駱駝優 !

    這次做磅蛋糕, 輕柔的感覺, 不太能表現, 下次再試看海綿或戚風, 應該能更清楚紫蘿蘭的特性!
           

    
     自己做的點心, 每一樣材料都想用到最好, 這條蛋糕, 算一算, 成本都快200元, 很傷本 ! 

    最近蛋價一直飆 ! 害我都不太敢做蛋糕, 因為Q 爸不准我用一般的白蛋.  

    土雞蛋, 一盒78元, 才8顆, 一顆都快10元.  心好痛 ! 

    Q 爸總說, 吃進肚子裡, 要吃好一點, 現在投資自己, 免得省下來的錢, 以後交給醫院看病, 唉~ 我也不知道他的理論對不對 ? 只知道荷包縮水得很厲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