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好市多, 一共買了九條香魚, 三條用夏普鹽烤,還剩六條.

    Q 爸嫌香魚刺太多! (我們家果然還是適合吃鱈魚, 鮭魚...那些少刺的魚)

    所以, 我把剩下的六條, 一起送進夏普, 仍然用鹽烤, 把它們全烤熟.  然後, 擺在寶迪橘鍋. 要來做甘露煮香魚, 把香魚的刺給煮到軟, 入口即化, 吃進肚子, 既能增加鈣質, Q 爸也不會嫌刺多 !

    寶迪是不沾鍋, 所以不怕魚皮會沾粘在鍋上! 如果用一般不鏽鋼鍋, 下面就得再墊一層烤盤紙比較好! 

    魚上再蓋一層烤盤紙, 我有剪幾個不規則的透氣孔, 這樣讓醬汁滾的時候, 可以上下對流, 魚會比較容易吃進味道.



    醬汁部份 : 柴魚高湯 300c.c / 糖 1T / 味霖 100 c.c / 醬油 50 c.c / 洛神花蜜餞 2T
                   (應該要加兩顆紫蘇梅, 不過一罐有好多, 怕用不完, 家裡剛好有Q 阿媽做的
                    洛神花蜜餞, 一樣酸酸甜甜的, 也是紅色的, 就拿來頂著用了!)

    醬汁全部倒在魚上, 煮滾後, 轉小火, 再煮四個小時, 把醬汁收乾, 就完成了 ! 
    ( 我是為了要讓魚骨化掉, 所以煮了兩小時, 一般應該一小時就很入味了! )



    甘露煮香魚, 吃起來有點像照燒, 好吃耶 ! 加了洛神花蜜餞, 微酸帶著淡淡洛神香, 很適合小朋友 ! 
    
    晚上吃了三條, 另外三條凍在冷凍庫, 改天想吃的時候, 拿出來再蒸一下就可以了! 



    前兩天, 煮了那貴貴的 " 大納言紅豆 " , 加上很讚的沖繩黑糖, 爆好吃的 ! 紅豆比省產的, 大很多, 難怪叫 " 大納言 " !

     那一鍋, 一天就吃光光了 ! 

    晚上, 又煮了一鍋省產紅豆, 一樣加了黑糖, 結果, 大家都只吃一小碗, 就不吃了 ! 

    Q 爸一直說, 跟大納言差好多, 還是那個好吃 ! 

   我也知道啊 !   太貴了, 吃過一次就算了 ! 

   人的味覺, 還真是寵不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