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想要的顏色, 但好像發酵不太夠, 沒滿模 !

    急著想吃, 用夏普40度發酵40分, 下次應該改用35度就好, 邊邊可能就不會有小氣泡了!

   

    皮很薄, 裡面的組織, 很白 ! 很綿細 !

    我喜歡吃吐司, 啃麵包, 尤其是單純的鄉村麵包跟法國麵包, 不過Q 家父子都愛台式軟麵包, 所以, 鄉村跟法國不會在我家出現, 就只能折衷做吐司, 幫他們夾點果醬, 自己則單啃, 吃原味 !

    山茶花, 看過很多網友的評語, 都評價甚高, 有奶味, 吸水性強, 組織白細等.....

    而我, 一直都用台灣的駱駝牌麵粉 (在全家烘焙材料買的) , 對喜歡吃麵包的我來說, 總覺得少了麵包該有的麥香味! 所以, 上次烘焙展, 才會下重本買了這三倍價格的山茶花 ! 我想知道日本的麵粉跟台灣有何不同 ? 也很希望能找到自己心中想要的麵包味道! 

    第一次用日清的麵粉做麵包, 選擇做一個能表現麵粉風味的 鮮奶吐司 (24兩帶蓋一個)

     材料 :   中種麵糰 : 高筋麵粉 440克 / 鮮奶 300克 / 酵母 6克 

               主麵糰     : 高筋麵粉 120克 / 鮮奶 80克 / 糖 32克  / 鹽 8克 /  奶油 40克 

    做法 : 1. 中種糰拌合後室溫發酵1.5小時.

             2. 中種 + 主麵糰 打至完成階段, 基本發酵1小時.

             3. 分割5份滾圓, 鬆馳10分鐘.

             4. 桿捲兩次, 發至八分入烤箱, 180度C 烤40分鐘.

    心得 : 1. 帶蓋24兩, 同配方, 同溫度, 以前烤出來的, 皮厚很多, 而且上色比較深, 
                 山茶花, 真的白很多, 皮也比較薄.

              2. 聽說山茶花的吸水可達70%, 我這次只加到67%, 感覺上還可再加水, 下次試70% 看看.
                 (我的駱駝牌, 吸水很差, 有時60% 就吃得很勉強)

              3. 奶味部份, 因為我加的都是林鳳營鮮奶, 所以, 吃起來, 跟以前的奶味相比, 
                  味道有重點, 吃完後, 奶味會留在齒頰很久.

              4. 用手剝內部組織, 可以拉出很長一條, 不會斷裂.
                  切片時, 掉的麵包屑屑, 也比以前少很多!

    山茶花, 整體看來, 是比我以前用的台製麵粉優,  很適合做白吐司跟鮮奶吐司, 因為麵粉本身就很白晰且有奶味, 不過, 沒有麥香味.

    下次再試看另一款全麥粉, 號稱可以百分百使用的全麥粉, 很想知道麥香味會如何表現 ?

    不過, 日本的麵粉越優, 我的心就越痛 ! 一吃上癮, 未來買麵粉的錢就會多三倍, 苦哇! 

    最近什麼都漲, 小小家庭主婦已經夠難為的了, 又愛上日本麵粉的話, 唉~  

    怎麼辦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