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星期六下午, 等Q 蛋上圍棋課的空檔, 我跟Q 爸就會去閒晃! 連續去了幾次花市, 他大概有點膩了! 說今天還是去 SOGO 好了! 

    SOGO 這星期有 "札幌" 特產展, 在忠孝館的12樓, 一進去, 人山人海! 還真的蠻多日本商品的, 不像永和的太平洋百貨, 每次做特展,都小貓兩三隻, 也沒什麼商品! 

   

    在會場轉了幾圈, 我喜歡的東西都蠻貴的! 另外有些是家裡已經有了, 生鮮則是因為還要在外面待一陣子, 不方便買, 所以, 只買了一包 日本太白粉, 就是片栗粉.  說這是料理東西軍節目上有介紹過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為我沒看過那集!  

    家裡太白粉快用完了, 就買了一包, 不便宜! 130元, 可以買好幾包台灣太白粉了!   我用看看, 等我發現它貴在哪裡, 再跟大家說! 

    另外, 在會場角落, 買了這個圍棋盤, 我嫌貴, 不太想買, 但Q 爸看它, 越看越對眼, 賴著不肯走! 一直跟我說 :  是實木而且是日本師傅手工切割製作的, 木紋很美! 不買可惜! 體積這麼大, 自己去日本扛也不划算! 

    一直魯, 就只好買了! 賺錢的是他, 只好幫他去殺價! 唉 ! 每次都要我去當 " 菜市ㄚ查某 ", 裝無知然後撒嬌, 便宜個幾佰也好!  

    我在心裡犯嘀咕, 買那好的棋盤做啥 ? 在家根本沒人可以陪 Q 蛋下棋, 因為每次我們倆個大人都被那小人殺得片甲不留, 所以......小人現在都只能自己跟自己下! 

    兒童節快到了, 就當做Q 蛋的兒童節禮物好了!



    在有田燒那攤, 看到兩個玻璃密封罐, 一個一佰元! Q 爸說, 質感不太好, 要我買好一點的!  所以, 又繞去復興館的 City-super 買了上面那個玻璃密封罐, 它有1.5公升的, 我買這個2公升, 打完折, 171元.  想拿它來養天然酵母 ! 藍色蓋子上印著 " made in Italy ", 質感的確比展場那100元的好很多, 又再次驗證Q 爸的哲學, 一分錢一分貨! 

    其實, 我跟Q 爸平時都很節儉, 對於買東西, 要嘛就不買, 要買, 就買最好的 ! 

    好東西, 有些可以用上一輩子, 其實是很值得投資的! 

    就像我買的鍋子跟夏普, 用寶迪鍋, 讓本來就用油不多的我, 用得更少了, 除了炒青菜, 幾乎都不會用到油! 料理肉類, 我會先逼出肉的油, 再把要爆香的蒜或洋蔥入鍋, 用肉本身的油去爆香, 而夏普, 烤魚跟炸雞, 也都不用油, 都是抹鹽巴而已, 雖然天天煮飯, 一瓶橄欖油, 半年都還用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