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點心, 是從陳月卿的書上學來的 !   我稍稍改良了一下 !

    說到燕麥, 是一種非常好的穀物, 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尤其是B1)﹑E及鐵﹑鋅﹑鎂等礦物質。還有助調節血脂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所以除了做燕麥糕, 我也會把它加在糙米中, 放進電子鍋裡, 一起去做發芽米!  我們家不吃白米很久了, 一直都吃糙米或五穀米.

    材料 : 燕麥 3杯 / 蓮藕粉 1.5杯 / 黑糖 1.5杯 / 綜合果乾 300克 / 水 900c.c.

    做法 : 1. 燕麥洗淨, 加水900c.c. 泡3小時.

               2. 泡好的燕麥連水, 一起倒入 Vita-mix, 加入黑糖一起攪打, 

     
                   
                   打到有微溫, 再加入蓮藕粉攪拌幾下, 倒入綜合果乾拌勻, 就可入模型, 大火蒸熟即可.

    今天用的果乾是 葡萄乾, 切丁的杏桃乾跟蔓越莓乾, 顏色很豐富!  我喜歡鮮艷的顏色, 看起來賞心悅目!



    每次做點心, 都會多做一份給Q 阿媽, 懶女兒常回娘家吃飯, 不會做菜, 就要努力做點心孝敬阿母! ( 那Q 阿公, 不愛吃麵包, 也討厭這類糕點, 所以我做的, 除了餅乾, 他偶爾吃個幾片, 其他的, 一概聞都不聞 ! )

    本來想用Costco 買的, 最大的玻璃皿一次蒸完, 結果, 夏普太小, 塞不進去 ! 

    後來發現, 家裡這烤盤, 居然嘟嘟好可以卡進夏普的溝槽裡, 真好 ! 

    
    雖然蒸籠也很好用, 但如果要蒸很久, 就要一直顧著, 加水防燒乾! 我太懶, 總想用最簡單的方式 ! 
    電鍋也不錯, 按下按鈕就好, 可是它的底面積太小, 這種糕, 太厚吃起來就不Q, 所以, 以前沒蒸籠跟夏普時, 都要分好次蒸, 很費時費力! 

    一大盤, 用夏普蒸了一個小時, 一次解決的感覺真不錯 ! 

    吃起來的口感, 介於甜碗糕跟發糕間, QQ 的, 很濕潤! 加了果乾, 酸酸甜甜的, 很爽口, 不過缺點是, 會把黑糖的味道掩蓋住, 吃不太出黑糖味 ! 

    我也做過純黑糖, 沒加果乾的, 可是口感上, 又像少了點什麼, 所以, 可加可不加, 看各人! 我還是喜歡加果乾, 酸味甜味都有, 好看又營養 !



    關於夏普需不需要降壓器, 這問題, 我真的不太會回答! 不止小R, 有幾個朋友都問過, 我自己是沒用啦, 因為Q 阿媽從日本扛回來的電子鍋, 也是1450W, 沒用降壓器, 還不是用到嚇嚇叫 ! 

    不過, 我的機器在三星期後, 的確多了一種蜂鳴聲, 我認為應該是由風扇的馬達發出來的! 賣家說這就是我沒用降壓器造成的!  但功能上, 一切正常, 所以我也沒再理會它! 至今, 沒再發現其他問題.

    我常上另一個blog, "湘南不靠海岸", 阿碰太太住在日本, 她也有一台AX-2000, 最近常鬧脾氣, 一下動一下不動的, 請夏普原廠來看, 也找不出原因.  

    買電器, 要靠運氣! 降壓器有沒作用, 我真的不知道! 要不要買, 各位朋友要自己多斟酌 ! 如果拿買保險的心態來看, 買一個心安, 應該也還OK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