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  買的香魚, 今天烤得嘟嘟好! 

    這次用自動烤魚功能, 雖然是三條, 但有上次秋刀魚的經驗, 所以, 我選了1~2人份, 標準上色, 然後在網架上刷上一層油, 所以魚沒脫皮, 很完整 ! 

    只是, 下面墊的錫箔紙, 依然是.......一片油膩 !     
    
    因為我不太會料理魚, 所以結婚十多年, 煮魚的次數, 十隻手指伸出來都有找! 晚餐時, Q 爸啃著香魚, 跟Q 蛋一起消譴我, 說自從有了夏普, 我們家才有魚吃, 今年吃魚的次數, 是過去十年的總合 !

    這是實話, 所以每次去Q 阿媽家吃飯, 她總會說 : 妳們家很少吃魚, 在這裡多吃點! 

    唉 ! 我是個不及格的家庭主婦 !




    晚餐除了烤香魚, 還做了胡蘿蔔煎蛋, 加上前兩天吃剩的 小魚乾炒花生台式泡菜, 一家三口, 很豐盛了!     
   
    湯, 用Costco 特價的蛤蜊濃湯一大罐, 對上一些鮮奶, 又灑了些義大利香料跟胡椒.

    本來前兩天發現這湯, 有反式脂肪, Q 蛋有些反感, 還問我怎麼辦 ? 我跟他說, 買都買了, 吃不死的啦 ! 

    當然自己心裡也會犯嘀咕, 當時看特價抓了就走, 也沒仔細看 ! 可是今晚喝過, 真的很好喝ㄝ! 裡面料很多, 真的喝得到馬鈴薯, 蛤蜊和蘑菇!  

    刻意煮一大鍋湯, 明天星期三, 中午我們母子倆可以繼續喝, 沒想到, 太好喝, 一大鍋, 一晚上就沒了! Q 家人真是很能吃 !  ( 那個反式脂肪, 早就被我們拋到九宵雲外, 忘得乾乾淨淨了 !  )



    晚飯後, 又做了韓國泡菜, 做法底加 : http://blog.pixnet.net/kikichang/post/11365228
    
    這泡菜, 冰箱裡已經缺貨很久, 再不做, Q 爸就會一直唸...........唸到我做好為止 ! 

    這次用 Rosle 的脫水器, 把白菜上的鹽水脫得很乾, 所以做出來的泡菜, 很乾爽的樣子 ! 



    很討厭 ! Q 爸愛韓式泡菜, Q 蛋則愛吃台式泡菜, 害得我, 冰箱堆滿了一罐罐的泡菜, 很佔地方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