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去花市了! 

    現在, 固定都到花市口, 專賣歐洲香草那攤買香料植物! 

    老闆好像一家三口, 每次去, 老闆娘都會很熱心地奉上一杯香草茶, 幾次花市逛下來, 發現他們家的香草種類最齊, 長得也很好! 所以現在都只去那裡買! 

    今天, 站在攤位上, 看了很久, 我嘟嚷著, 不知道要買什麼好? 全部都想帶回家! 

    沒注意到身邊出現了小老闆, 他很熱心為我講解跟分析, 要我先選自己做料理會常用到的, 所以, 就選了甜蘿勒跟檸檬百里香! 

    家裡, 已經有一盆養了多年, 莖都木質化的九層塔, 快掛快掛了!   所以我很久都沒做九層塔炒蛋,  而新買的那盆紫莖九層塔, 還很小, 不適合採收, 所以現在頂多只能拔木質莖那盆剩下的幾片葉子, 爆香一下!   

    本土的九層塔也是蘿勒的一種, 但香味上比較嗆, 而甜蘿勒的味道, 比較下溫和許多!  拜託小老闆幫我選了一盆, 他挑來挑去, 說這盆的嫩芽較多, 比較好! 

    然後, 上次買了料理肉的月桂, 所以這次改買 檸檬百里香, 因為它有檸檬香, 很適合用來料理魚跟海鮮! 此外, 它還有另一個功效, 可以止咳化痰, 所以感冒時, 可以剪一些來泡茶, 蠻不錯的!

   




    最近, 天氣暖暖的, 春天真的來了! 

    早上, 站在陽台前, 看著一盆盆香草, 好開心!

    我喜歡這樣恬淡的生活, 種幾盆植物, 讓我的心踏實了起來!  

    雖然, 中信金因為我是沒收入的家庭主婦不予核Costco 的卡, 我已不再生氣了! 

    現在的生活, 比起從前當採購時, 每天講不完的電話, 擔心斷線跟缺料的日子, 更適合我! 

    也許, 巨蟹座的女人, 天生就適合當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