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哦! 

    老公的最愛 ~  波蘿麵包!

    要怎樣把麵包體包進波蘿皮裡? 光看書, 覺得很難!  所以一直沒勇氣嚐試!  

    這兩天, 老公一直吵, 每次叫他點麵包, 不是蔥花就是波蘿, 煩死了! 

    下午, 一個人在廚房摸索, 怎麼把麵包體壓進皮裡, 我發現, 訣竅是要抓住麵包體的底部, 手掌呈碗狀, 垂直地給它擠進去就對了 ! 

    因為冰箱裡還有100克的cream cheese 湯種, 所以, 還是用它做!
    Cream cheese 啊! 奈都用不完!

   
    材料 : 

    麵包體 : 低筋麵粉 100克 / 高筋麵粉 255克 / 奶粉 25克 / 糖 70克 / 鹽 1/2t / 
                    酵母 1+1/2t / 蛋 40克 / 鮮奶 117克 / cream cheese 湯種 100克 / 
                   奶油 20克 

    波蘿皮 : 奶油 80克 / 糖粉 80克 / 蛋 60克 / 奶粉 25克 / 低筋麵粉 160克 / 鹽 1/4t

    這次的份量, 可以分割成12個60克的小麵包, 每個搭配30克的波蘿皮, 但Q 阿媽有交代, 她喜歡吃大波蘿, 所以, 我做了6個小的, 2個大的.

    小的那幾個, 我沒劃花紋, 想試看它自己裂, 會變怎樣? 大的, 要送Q 阿媽, 所以很 " 搞剛 " 地, 給它劃了菱形, 不過可能是我劃得太淺了, 感覺上, 花紋不太明顯, 下次要用力給它劃下企!

    甜麵包, 麵糰含糖量高, 再加上表面刷上蛋黃液, 很容易焦! 
    小的6個, 用飛騰, 190度烤10分鐘後, 改170度再烤5分鐘.
    大的, 一樣用飛騰, 180度烤10分鐘, 轉170度再烤10分鐘.

    烤好, 好香! 
    照慣例, 又給它試吃了一個, 邊吃邊想, 抵擋不住麵包的誘惑, 這種吃法, 不肥也難! 

    可是, 剛出爐的波蘿, 真的很好吃, 尤其上面那層皮, 很酥脆! 讓我一口接一口, 一個麵包, 兩三下就解決了!    

    自己做的波蘿麵包, 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