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魚, 用健康menu, 減鹽, 烤秋刀魚, 因為是冷凍的, 所以, 我選了標準上色 3~4 人份, 結果, 有點太焦了! 

    邊烤, 魚的香味弄得整間房子都是, 好香! 雖然焦了點, 但因為夏普是用蒸烤的, 所以魚的本身不會太乾, 還是很好吃! 只是, 我買的是醃好的日本進口味增秋刀魚, 雖然用了減鹽程式, 覺得還是很鹹! 阿本吃得真的很鹹捏! 這樣對腎臟不太好吧!

   

    烤魚, 我一向都沒加油, 連烤架也沒刷油, 所以魚皮都黏在上面, 下次應該要刷點油, 烤完魚才不會破皮! 

    然後, 烤盤, 嚇死人! 

    才三條魚, 烤盤上竟然滿滿的一層油, 今天沒用烘焙紙墊著, 失策! 待會光洗這烤盤, 就有得刷了! 還好, 現在都是我煮飯, Q 爸負責洗碗, 這問題, 留給他頭痛就好! 

    其實我們家是有洗碗機的, 不過因為才三口人, 所以碗不多, 吃完飯, 順手洗一下也很快! 

    最近, 發現Q 爸越來越居家了! 應該也是當初廚房的設計不錯, 站在裡面洗碗, 很舒服, 而我, 就坐在旁邊的飯廳陪他, 等他洗完, 再一起去看電視, 有時想說碗比較多, 想叫洗碗機洗, 他都會說, 算了, 還是他洗! 除非真的很冷, 因為Q 爸的罩門是怕冷! 寒流來, 才請洗碗機幫忙.




    
    下午, 下了麵糰, 一樣用cream cheese 做湯種, 麵糰做法底加 : http://blog.pixnet.net/kikichang/post/15234292
不過, 這樣蜂蜜用很兇, 所以把蜂蜜100克 改成砂糖 40克. 

    一共做了20個 每個50克的小餐包, 留了 7 個在保鮮盒, 另外的, 就送進冷凍庫, 哪天懶又沒存糧時, 才不會讓Q 家父子餓肚子! 




    這次, 用夏普烤的! 因為分兩盤, 又不想等, 就用夏普的兩段調理, 直接以200度烤15分鐘.  發現上層上色還不錯, 挺均勻的, 但下層, 兩邊都白白的! 所以又改220度3分鐘, 把白的部份再烤到上色.  

    夏普, 我通常拿來做菜跟烤魚, 很少拿它烤麵包, 因為不想去摸索它的脾氣, 而且我還有飛騰, 也是買沒多久! 偶爾不拿它來用用, 會被Q 爸唸!

    本來想說, 這次不試吃了! 結果, 因為20個太多, 拿出來放涼的時候, 網架擺不太下, 一不小心, 有一顆就這樣滾進水槽裡! 捨不得丟掉, 就只好把碰到水的皮拔掉, 然後, 又塞進肚子裡!  真是, 人家本來不想吃的! ....真的!

    p.s. : by, 今天特地為妳用夏普烤麵包, 雖然上色較不均,但這問題可以用手動克服, 烤出來, 感覺上比飛騰烤的, 皮薄點, 比較濕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