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麵條都一雙雙, 黏在一起! 

    這是細的, 寬麵條也是, 都兩條黏在一起! 

    是我水加太多了嗎? 還是我這台是瑕疵品, 咬合不太緊 ? 明天要打電話問一下廠商看看! 

    記得在展場, 老闆說, 一杯麵粉可以做三碗麵, 晚上, 用四杯麵粉, 加了一杯水跟一條胡蘿蔔, 用Vita-mix 打成碎末, 加在麵糰中, 然後放進冰箱, 鬆弛了一個小時.



    搬出製麵機, 頭幾次, 桿的麵都破掉! 後來, 多灑了很多麵粉, 才變正常的薄片.

    先用1, 橄平幾次後, 改用2, 然後3, 4, 5, 依序各橄一次, 過程中, 灑了很多高粉! 

    第一次用, 有點手忙腳亂, 尤其剛開始, 我四杯麵粉的量一起橄, 機器都不理我! 後來, 想想這麼小台, 應該先分割成小糰, 分次橄! 果然這樣就好多了! 

    我的胡蘿蔔好像還是太大塊, 下次應該打碎點! 

    晚上用昨晚燉的紅燒牛肉, 做牛肉湯麵! 

    真的是湯麵! 一公斤的牛肋條, 我們三口之家, 外加兩個便當, 然後, 昨晚睡前, Q 爸又吵, 說牛肉太香, 每次經過廚房,都在誘惑他, 就一直吵要我煮牛肉麵, 他們父子一人一碗, 我怕胖, 不敢吃! 

    今天中午, 從冷凍庫拿了剩飯微波, 淋上牛肉湯汁跟幾塊牛肉, 胡蘿蔔, 就解決掉一餐! 不過也驚覺, 沒牛肉了!  一公斤多, 就這樣, 不到24小時, 消失了...........

    把做好的寬麵條下了一半, 另一半凍在冰箱, 想說吃完晚餐再拍照! 

    誰知道, Q 爸回來, 嫌我麵下太少, 就把寬麵條統統下鍋, 害我沒拍到照片! 

    這個細麵條, 是被我力阻才沒被丟下鍋的, 否則今天大概只能口述了!

    寬麵條比較大, 我都用手把黏著的兩條分開, 自己做的麵, 吃起來很安心, 而且, 真的! 真的很Q 很好吃! 忍不住要誇自己一下奈佳好呷!

    剩下這兩球麵, 明天要送來去給Q 阿媽, 讓她鑑定看看! 

    冰箱裡有一包菠菜, 有空, 想再找時間做做菠菜麵, 綠綠的麵, 很健康的樣子!

    

    今天, 心情其實不太好! 一早就接到中國信託的電話, 因為 Costco 只接受 AE 跟 中國信託卡, 不想每次都用小朋友付現, 就申請卡片.  結果, 因為我是家庭主婦, 沒收入, 就要我補一堆資料, 還跟我要定存證明!  我問那承辦人員, 可不可以用房屋稅單什麼的, 她又說, 因為我有房貸, 所以稅單不能用, 一定要定存! 

    吼! 很氣! 明知我有房貸, 有錢早就拿去還房貸了, 誰會笨到去定存! 

    忽然有一種受傷的感覺! 難道家庭主婦就不該被尊重嗎 ?

    家庭主婦辦卡就要被百般刁難嗎 ?  氣起來, 跟 Q 爸說, 不辦了啦! 花小朋友就小朋友, 有什麼了不起的!

    結果, 心情不好, 下午做了些麵包, 也都變好醜! 



    一條12兩的吐司, 一樣用cream cheese 做湯種! 那cream cheese 不曉得怎麼搞的, 怎麼一直都用不完......

    另外做了兩個圓形的, 包的是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最近很想吃葡萄乾麵包! 

    扁的這個, 是迷迭香香料麵包, 本來烤兩個, 一出爐, 迷迭香...好香! 做成鹹麵包, 真的很好吃!
    所以, 不用懷疑, 少的那個, 當然在我肚裡! 

    最右邊那兩個, 是德國香腸+蔥花+ 馬芝拉cheese, 要當成Q 爸明天的早餐跟午餐, 因為今晚吃麵, 所以他明天沒便當可吃! 就用麵包將就一下!

    心情不好, 真不該做麵包的, 看到這麼醜, 心情更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