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建國花市的戰利品,  月桂! 

    很多肉類料理, 都會用到月桂葉做香料! 超市或材料行, 一包醜醜的葉子, 要賣我八十大洋! 一直都在想, 自己種一盆, 新鮮的! 要多少葉子都有! 

    上次去建國花市, 繞了一圈, 都沒看到月桂! 不死心, 今天趁著Q 蛋上圍棋課, 又去逛了一趟! 一樣是看到眼睛快脫窗! 到處都賣桂花, 就是沒有月桂! 

    在我快死心時, 發現一攤專賣歐洲香料的攤位, 有很多特殊香料, 在攤子最尾端, 讓我發現這盆 " 月桂 " !

    老闆說, 這月桂, 從種子種下, 半年才會發芽, 而我這盆, 已經兩歲多了! 長得慢, 所以有點貴! 要250元.

    抱著它, 我滿心歡喜! 想到以後有用不完的月桂葉, 心都會唱歌!

    原來, 滿足與快樂, 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不必花大錢, 也不用黃金鑽石名牌包! 

    只要是生活上用得到的, 即使是幾片葉子, 也那麼讓人雀躍!

    數一數, 我的陽台快變香草菜園了! 有 : 月桂, 薄荷, 青紫蘇, 九層塔, 紫莖九層塔, 香椿, 迷迭香, 咖啡, 還有食用植物 : 石蓮花, 辣椒, 香菜, 蔥, 青江菜. 共有十三樣了! 

    去花市比去City super 少省多了! 買再多, 也花不了幾佰元, 卻能給家裡增添綠意, 又能在做菜時, 讓我有隨手摘取的樂趣, 真好! 

    下次再去買什麼好呢? 我想想, 嗯..., 泰國檸檬葉, 巴西利, 百里香, 奧勒岡, 紅紫蘇, 都很不錯, 我都想要! 

    還有給小孩避邪用的茉草也不錯! 那香噴噴的桂花也不錯! 唉~ 都想要怎麼辦? 陽台都快擠不下了! 

    要是我有Q 阿媽家的大陽台, 可能連蕃茄跟絲瓜, 茄子都想來種種看! 也許再養幾隻雞, 那就會有吃不完的雞蛋 , 這時Q 爸一定在想, 還好, 家裡沒那麼大的地, 否則這女人可能連牛都想養一頭!  那以後也不必買牛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