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 兩塊去骨雞腿肉, 躺在冷凍庫裡很久了! 

    上星期, 在SOGO超市買了 " 日清炸雞粉 " , 把雞腿退冰後, 切成小塊, 先用醬油, 酒, 蒜泥醃半個小時, 再把雞塊均勻裹上炸雞粉, 送進夏普.
    
    自動メニュー → 健康メニュー → 油を減らすメニュー → とりのから揚げ → 3~4人份→ スタート (標準)

   

    結果烤出來, 很焦! 下次應該選 "保守上色" 就好! 
    我只能把焦的部份剝掉, 邊剝, 香味陣陣飄, 拿了塊塞進自己嘴裡, 皮好酥脆! 
 
    Q 爸跟Q 蛋也聞香而來, 我把手上的碎片, 塞給他們一人一口, Q 蛋大叫, 好好吃哦! 

    Q 爸則說, 這根本就是用炸的嘛! 

    我很沮喪, 覺得太焦很失敗! 誰知老公跟兒子居然說, 不會啊! 焦掉的部份最好吃了! 不要丟! 他們要把它統統吃下肚!  不好吧! 太焦的食物會致癌, 還是扔了吧!

    果然, 一上桌, 一盤肉, 一下就吃個精光! 青菜倒剩下很多! 

    雖然, 焦了點, 但真的真的很好吃, 尤其皮, 脆到不行! 

    每次用夏普 "炸" 東西, 老公都會碎碎唸! 有了夏普, 終於有炸物可以吃了! 
    我只能點頭, 對啦! 我最不愛炸東西,麻煩得要命, 炸過的油, 會變色, 丟也不是, 用也不是! 
    尤其我, 笨手笨腳, 常被油噴得唉唉叫! 瓦斯爐也是一整個油膩, 都要擦得半死! 
    現在, 都不用了! 放進去, 就搞定! 像炸的, 又不油膩, 吃得很安心, 起碼少用很多油, 比較不會肥吧!
     吃完飯, 開始洗烤盤, 發現上面有夠油, 嚇死人了! 我可是一滴油也沒加, 那些, 都是雞肉本身的油, 真可怕! 

    2008.02.26




2008.3.23 補文 : 第二次做日式炸雞

    晚上又做了一次日式炸雞, 這次用了三隻去骨雞腿肉, 所以在選項上, 用了 : 

自動メニュー → 健康メニュー → 油を減らすメニュー → とりのから揚げ → 3~4人份→ スタート (淺色)

    這次上色就好多了, 不像第一次那麼焦, 肉很多汁, 烤盤還是一片可怕的油 ! 

    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 ? 我已經有在烤架上抹油了, 肉還是會黏在網架上, 害我鏟了很久 !






    粉的部份, 用了上次剩下的 " 日清炸雞粉 " (我把它放在冷凍庫保存 ) , 再加上一些台灣的 " 蕃薯粉 ", 感覺上, 用日清的炸雞粉, 雞肉吃起來比較脆, 蕃薯粉的口感, 酥酥的, 小部份有點溼黏, 但也還不錯吃啦 ! 所以, 以後我可能就用台灣的 " 蕃薯粉 "就好, 因為價格差很多倍說 ! 

    最後, 忍不住要說, 這口感, 真的 ! 根本就是炸的 ! 而且比炸的還要酥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