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吃了幾天的包子當早餐, 再吃下去, 大概一家都變包子臉了!

    今天想做點蛋糕, 換換明天的早餐口味.

    最近, 有點懶!  做點簡單的就好!

    翻一翻冰箱, 還有500公克的cream cheese , 2顆檸檬, 2顆蛋.

    不想去補貨, 就用這些, 烤幾個小蛋糕應付應付好了! 

    檸檬乳酪小蛋糕
    材料 : 無鹽奶油 80克 / cream cheese 80克 / 糖 55克 / 全蛋 1顆 
               檸檬汁 1T / 檸檬皮 1個量 / 低筋麵粉 100克 / 泡打粉 1t

    做法 : 將奶油與cream cheese 室溫軟化後, 加糖, 用手動攪拌機打到鬆發, 加一顆全蛋, 快速打至滑順.
               加入檸檬汁與過篩的低粉跟泡打粉, 拌勻後再加檸檬汁拌勻即可用湯匙舀入模型中.

    烤溫 : 175度C 烤20 分鐘. 再以190度C 烤3分鐘上色.

    很簡單! 拌完麵糊, 送入烤箱, 就等出爐了! 

    Cream cheese 不太會上色, 所以最後提高烤溫, 多烤了3分鐘.
    這蛋糕, 出爐放涼後, 就被我 " 試吃 " 了一個, 酸酸甜甜的, 檸檬香味很重! 因為我不止加了1T 的檸檬汁, 想說既然切開了, 就把整顆檸檬搾汁都加進去了, 所以酸味很重, 加上檸檬皮也加了足足一顆的量, 真是香到不行, 光聞, 就讓人牙關忍不住酸了起來! 

    我喜歡做麵包, 因為愛吃麵包! 但麵包每次做的時間都很長, 所以, 懶或有點忙時, 就玩玩蛋糕, 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