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日本台, 做漢堡排, 看得我直流口水!


   這道菜, 要先用平底鍋煎, 然後進烤箱烤, 很費工費時! 
   所以, 只做過一次, 從此就在我家消聲匿跡了!

   這兩天, 清冰箱, 發現還有一盒絞肉, 也有洋蔥, 好像沒理由可以拒絕大腦的請求! 

   照著夏普的食譜, 把洋蔥150克+奶油15克, 用 1000W 微波2 分鐘.

   麵包粉30克 + 3T 牛奶拌勻.

   絞肉400克 , 放進大塑膠袋裡, 加鹽, 胡椒, 捏揉到有粘性後, 再加一個蛋, 微波好的洋蔥跟牛奶麵包粉, 充份揉勻後, 就可以分割成五等份, 拍打捏成圓餅狀.

   食譜上說, 漢堡排烤時中心會膨脹, 所以在捏圓時, 要用手在中心壓個小凹洞.
  

    分成五個, 每個份量都很大! 

    底下我墊的是矽膠布, 洗一洗可以再用, 順便烤兩個迷你可樂餅給Q 家父子帶便當.

    自動メニュー → 焼き物 → ハンバーグ → 3~4人份 → スタート (標準)

    邊烤, 那久違的味道陣陣飄散, 好香! 

    因為每個都份量十足, 很怕裡面沒熟, 戳開一個看了一下, 那肉汁, 啪地流出來!

    我沒有另外做沾醬, 就用了柚醋醬油做淋醬, 一人一份, 上桌一下就吃光光! 

    吃完才想到, 忘了拍照! 

    只好拿Q 蛋的便當給大家看了! 





    最近用夏普的發現, 它的作業大部份是用先蒸後烤的原理, 先用高溫的水蒸氣封住食物的鮮美度, 再用烤的功能, 這樣既能很快讓食物熟透, 又能增加食材的甜度!

    不是我崇洋, 愛買德國跟日本貨, 而是人家的用心跟智慧, made in Taiwan 的確有再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